案例

武汉双湖桥景观亮化设计——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3-28 259

摘要:武汉双湖桥景观亮化设计,为武汉耀成科技工程有限公司 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武汉双湖桥景观亮化设计


  此项目为2018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武汉耀成科技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武汉东湖风景区,环湖路文明路段


  设计单位:武汉耀成科技工程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武汉豪亮建设工程发展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武汉市武昌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项目简介


  双湖桥又称武昌文明路水果湖桥,位于武汉市东湖风景区,环湖路文明路段,穿越东湖及水果湖,是一座颇具园林风格的拱桥。双湖桥全长120米,宽25米,桥型为钢筋砼实腹式拱桥,其钢筋砼板拱共十七孔。中孔为净跨9.6米圆拱,两侧对称各为八孔半椭圈拱。拱桥基础为C20条形扩大基础,拱圈为C30钢筋砼,两侧为花岗岩贴面,白玉般的桥拱掩藏于绿树丛中,色彩明丽、和谐, 线条流畅;桥下碧波荡漾,倒影成环,十分诱人。 双湖桥夜景亮化是沙湖片区重点项目之一,西临繁华的楚河汉街步行街,与汉秀剧场近在咫尺,东接风景俊秀的东湖风景区。位置享天时,得地利,一桥衔两湖,是武昌区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照明技术指标


  本项目23.29KW,理论能耗23.29KW



  节能措施及效果


  灯具采用节能高效LED灯具,寿命长且环保,灯光效果为动、静画面结合,多回路控制。各个桥洞采用DMX512控制,不失整体效果,且有良好视觉效果。时钟控制亮灯时间,设有节日,平时及深夜模式,大大降低能耗。


  照明设计创新点


  灯光为人提供舒适的视觉效果,将光与桥梁结构、与水完全结合。利用夜间水的折射、反射特性,半弧成圆,有“花好月圆”之意,构建“涟涟随波千万里 何处双湖无月圆”的意境,睹景思情,拉近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灯光线与面有序组合,动态与静态结合,微机编程将泛光与RGB贴片连结,将17个独立的桥洞连为一体,构造不同的意境,提升桥梁的识别度,也提升了价值。灯具在安装过程中隐藏位置良好,在构造良好光学效果同时也不影晌构筑美学效果,且该项目设置了节日,平时及深夜模式,根据时间不同控制亮灯效果,大大降低了能耗。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该项目运行至今,性能可靠,质量稳定,售后服务等工作良好,未发生质量问题,市场信誉良好。


  获奖情况


  无


  申报单位


  武汉耀成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本2160万元。是一家集照明规划设计、工程施工管理、产品技术研发于一体的专业化照明系统服务商。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设计合理、服务高效、质量优良、系统安全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 公司拥有照明工程设计专项乙级、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壹级、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建筑机电安装工程专业承包贰级、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叁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并获省建设厅颁发的安全生产许可证,且顺利通过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及OHSAS18001:2007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耀成一贯秉承客户至上的服务原则,高举“严谨、创新、诚信、务实”的创业精神,先后完成了中国宝谷街街道楼宇,碧津公园、时代天街,建设大道行道树楼宇、幸福时代、FBO机场等一批有影响力的亮化项目。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客户满意为宗旨,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的核心价值观,精心设计、科学施工,已承接并完成了多项工程项目,并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在业界享有良好的声誉和企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