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贵阳市滨河智慧景观改造项目——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3-28 203

摘要:贵阳市滨河智慧景观改造项目,为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贵阳市滨河智慧景观改造项目


  此项目为2018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贵阳市西滨河商业街


  设计单位:广东勤上半导体照明科技工程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广东勤上半导体照明科技工程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贵州省贵中公司


  项目简介


  贵阳市西路是贵州省内面积最大、商品最丰富、成交量最大的市场。贵阳市按照现代、时尚、休闲步行街的标准对市西路商圈进行整体改造,市西路商圈迎来华丽转身,成为集“商务洽谈、精品展示、金融服务、时尚购物、休闲娱乐、文化旅游”等为一体的新市西商业中心。








  照明技术指标


  主要使用点光源、数码管、定制护栏灯等景观照明类灯具以及河道警戒灯、勤上智慧路灯合计约5万余套。


  节能措施及效果


  勤上光电以先进的照明技术为依托,把照明技术和艺术相结合,将绿色环保的生态观念贯穿其中,项目所采用的灯具全部为LED照明灯具。


  照明设计创新点


1.在贵州市市路升级改造项目中,从本土文化、先进技术、实际环境、人的感受四要素进行分析,提炼出最富有地方特色最适合的设计方案,利用高科技现代化的声、光、电、影视传播手段,突出项目主体文化内涵,创新实现现代时尚感。

2.实现智能控制、道路现场视频监控、WIFI覆盖、道路情报板信息发布以及环境监测情况,实现商圈现场数字化、可视化管理。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1.通过合理的规划与设计,用灯光让沿河景观提现水与景、人与街、传统与现代的创新融合,表现出环境舒适、浪漫、休闲、娱乐、夜游的和谐。流水、灯光、建筑融为一体,以市西河为核心,沿着市西桥,瑞金中路、延安西路与浣纱路周边视角展开,使贵阳市西路商业街夜景形象充分呈现,为游客绘制了一幅优美的画卷。提升了市西路的商业价值和形象。凸显了勤上光电在景观照明上的整体规划、产品组织以及项目实施的能力。

2.项目上应用了勤上智慧路灯,实现智能控制、道路现场视频监控、WIFI覆盖、道路情报板信息发布以及环境监测情况,实现城市道路管理、安防监控,便民服务等的智慧化。利用领先的物联网及互联网技术,提供了智慧城市管理的接口,打造了一个由智慧照明迈向智慧城市的样本。




  获奖情况


  无


  申报单位


  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拥有国家认可实验室(CNAS)、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LED户外照明、LED景观照明、LED商业照明、LED工业与办公照明、LED光源与家居照明、LED轨道交通照明、LED医疗照明等产品综合应用解决方案供应商和优秀商业模式提供商。 勤上光电专注于LED应用技术的研发及自主创新,和清华大学光电子学、工业设计等多学科实现“产学研”合作,成功研发、设计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非成像光学系统、先进的散热器优化软件以及高效率、高可靠性的LED驱动技术、具有检测报警功能及实现分时无级控制的“智慧宝LED远程无线智能控制系统”、全球首创的集中供电“守护者”系统,形成了自己的核心技术。与国家体育总局、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独家合作,进行体育场馆照明系统、铁路照明控制系统的攻关与应用,并与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合作进行LIFI光通信科研开发进军智能照明市场,成为行业第一家涉足LIFI光通信的LED上市公司,在LED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研发领域领先世界同行。 在国家各部委、广东省科技厅等的大力支持下,勤上光电在大功率LED封装与应用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携手清华大学成功研发、设计出非成像光学系非成像光学系统,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发明奖,是LED照明应用行业截止目前获得的最高奖项。大功率LED被列入“国家863计划”、“国家重点新产品”、“2009年国家预算内投资项目”、“2010年国家预算内投资项目”、“国家第十二个五年计划重点支撑项目”、“国家工信部半导体照明产业化资助项目”、国家发改委“半导体照明产品应用示范工程”项目等国家级项目和“广东省重点产业专项”、广东省第二批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LED产业项目。获得“广东省自主创新产品”、“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主导制定广东省“LED路灯”地方标准,使勤上企业标准上升为广东省行业标准,并参与国家标准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