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凤台县淮河大桥亮化装饰工程——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3-28 625

摘要:凤台县淮河大桥亮化装饰工程,为武汉金东方智能景观股份有限公司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凤台县淮河大桥亮化装饰工程


  此项目为2018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武汉金东方智能景观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凤台县城关镇中山路


  设计单位:武汉金东方智能景观股份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武汉金东方智能景观股份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凤台县交通运输局


  项目简介


凤台淮河大桥位于安徽省淮南市凤台县东南,大桥全长766米 ,主跨径224米,桥面宽15米,双向四车道,索塔标高90米,采用井字形结构,自上而下张拉缆索368根。构成桥身立面形态,是一座采用双塔双索斜拉桥。 大桥连接凤台淮河东西两岸,是凤台县的重要交通要道,大桥灯光亮化工程,采用了十余款投光灯,洗墙灯,抱箍灯等组合后配合大桥原有的航标灯、路灯,各类灯具一应俱全、多式多样,相互辉映;桥体亮灯时,千姿百态,水天相连,给大桥两岸添加了华丽的景观。 大桥主塔采用投光灯组合款进行投光,将大桥主塔恢弘的气势展现的淋漓尽致;而大桥钢索采用了抱箍灯进行点缀,远处望去就像两颗彩色斑斓的宝石镶嵌在河面一样,极致优雅;大桥底部采用了内光外透的投光灯进行内外打光,让桥底靓丽而不耀眼;大桥整体灯光倒映于水中,光影呼应,形成了一幅天然的画卷,从高空鸟瞰河面的倒影,像水中碧玉,散发出碧绿的光芒。书法大家挥毫的“凤台淮河大桥”六个LED发光字,苍劲洒脱,气势恢宏。 大桥灯光亮化改造工程完成后,宛若凤凰涅槃,整体焕然一新。提高了凤台整体城市品位,成为城市新地标。




  照明技术指标


  通过橙色LED投光灯投射桥塔犹如火凤凰的躯干,拉索采用DMX512动态点光源照明,犹飞凤凰的双翅,增加桥梁夜间色彩层次,拉索通过不同色彩的变幻,犹如火凤展开双翅一飞冲天,呈现出科技与美的浪漫结合。



  节能措施及效果


(1)、全部采用LED节能照明产品,替代传统的功耗型 灯具,有效的控制了总体照明能耗。

(2)、设计使用环境光控照明智能控制系统进行统一管理,可根据环境自然光合理控制开启时间实现节能。

(3)、设置多种场景模式根据不同的需要开启,避免不必要的亮灯浪费。


  照明设计创新点


(1)、专为桥梁拉索设计的抱箍灯具。匹配桥梁拉索安装,外观精美的同时有效降低整灯功率,提高节能效率。

(2)、独有的LED混色矫正调光技术,灯具呈现出来的光色更加真实。

(3)、夏热冬冷地区高湿度环境下的室外灯具制造技术——一体化散热结构、内置芯片,比一般结构设计增加散热面积82.3%,保证LED发光效率和使用寿命。

(4)、灯具特殊腔体结构设计,将LED光源和驱动电器分成两个腔体,避免互相影响,可有效降低驱动电器的环境温度,进而延长使用寿命。

(5)、平衡灯体内外压差的透气螺塞,避免因环境温差热胀冷缩而吸入水汽,从而产生凝结水珠的现象。

(6)、全电压设计,100-240VAC±10%,电压起伏较大均能保证灯具的亮度和寿命。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如图



  获奖情况


  无


  申报单位


  武汉金东方智能景观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照明规划、照明设计、工程施工、照明产品及控制系统研发、专业照明咨询于一体的智能照明服务商。中国照明设计、工程十大优秀企业,获得国家级专利二十余项,是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华中地区唯一“双甲”资质的照明行业挂牌企业,湖北省照明电器协会会长单位。 公司先后承接了黄鹤楼、中山大道、东湖绿道、澳门西湾大桥、国际园林博览会等五百多个项目,荣获了五十多个权威奖项。年产值几亿元,每年纳税几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