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象山大道和两条高速公路出入口景观照明工程(二标段)——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3-28 314

摘要:象山大道和两条高速公路出入口景观照明工程(二标段),为武汉金东方智能景观股份有限公司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象山大道和两条高速公路出入口景观照明工程(二标段)


  此项目为2018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武汉金东方智能景观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象山三路至工商街


  设计单位:常州市城市照明工程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武汉金东方智能景观股份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荆门市城市管理局


  项目简介


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两侧建筑景观照明工程,北起荆襄大道,南至白云大道,全长12.98公里,共290余栋建筑,3个公园。

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荆门市委、市政府着力将城市打造成“江汉平原中心城市,成为湖北新兴增长点”,象山大道作为湖北省荆门市的主要道路,是荆门市发展的核心点。

本项目的设计以“楚韵光辉映象山,浓墨淡彩耀荆门”为主题,重点突出象山大道南北两侧的临街建筑夜景亮化,各具特色风格又不失协调统一,通过RGBW的LED点光源,埋地灯、侧壁灯、LED线型投光灯、LED瓦楞灯、LED投光灯,RGBW的LED投光灯,RGB的轮廓灯等,完整的展现了沿街两侧建筑夜景,符合国际生态照明、低碳照明、文化照明的趋势。精确的照度控制,多维视角下的以人为本的视觉舒适度、愉悦度与深刻的心理印象,营造了与生态环境共生共融的效果,以独特创意展现了荆门丰富的文化内涵。

此项目的竣工成功的打造了地标建筑,展示了荆门门户形象,形成了格局清晰,视感鲜明的夜景感受,大大提升了当地夜景照明水平,让观赏者在视觉上得到了享受、情绪上得到感染,与环境和谐共生、与城市氛围相得益彰。


  照明技术指标


  如图





  节能措施及效果


本次照明提升工程选择灯具时,尽量选用外形紧凑、体积小、隐蔽性强但光效高的灯具,显色性高,还原载体真实性。

采用优质LED灯具产品本项目灯具,以LED灯具为主,比例达98%,有效的控制了总体照明能耗,功率小、高光效、控光合理、灯具光利用系数高、光通量维持率好的灯具;综合考虑建设安装、运营能耗、使用寿命和维修管理费用等。

灯具安装上:根据建筑结构进行科学合理的布灯设计,在满足景观照明效果前提下,减少用灯数量,优化灯具选型,以最少的能耗和造价达到最好的灯光效果。

在控制模式上分三种不同的控制模式,节日模式、平日模式、节能模式。合理规划照明时间,避免不必要的亮灯浪费。


  照明设计创新点


(1)、LED灯具采用防水透气膜平衡设计,有效防止罩壳结雾和结露,透气膜具有极高的透气量,意味着罩壳内部能和外部实现不断的气体交换,从而有效防止电池所产生的有害气体在罩壳内积聚,大大降低罩壳密封条所承受的应力,从而最大程度地减少故障发生机率,延长灯具使用寿命。

(2)、独有的LED混色矫正调光技术,灯具呈现出来的光色更加真实。

(3)、夏热冬冷地区高湿度环境下的室外灯具制造技术—RGB三合一LED布局,一体化散热结构、内置芯片,比一般结构设计增加散热面积82.3%,保证LED发光效率和使用寿命。

(4)、灯具特殊腔体结构设计,将LED光源和驱动电器分成两个腔体,避免互相影响,可有效降低驱动电器的环境温度,进而延长用不用寿命。

(5)、平衡灯体内外压差的透气螺塞,避免因环境温差热胀冷缩而吸入水汽,从而产生凝结水珠的现象。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如图



  获奖情况


  无


  申报单位


武汉金东方智能景观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照明规划、照明设计、工程施工、照明产品及控制系统研发、专业照明咨询于一体的智能照明服务商。中国照明设计、工程十大优秀企业,获得国家级专利二十余项,是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华中地区唯一“双甲”资质的照明行业挂牌企业,湖北省照明电器协会会长单位。

公司先后承接了黄鹤楼、中山大道、东湖绿道、澳门西湾大桥、国际园林博览会等五百多个项目,荣获了五十多个权威奖项。年产值几亿元,每年纳税几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