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东莞市金月湾广场照明改造升级工程——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3-28 99

摘要: 东莞市金月湾广场照明改造升级工程,为广东扬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 东莞市金月湾广场照明改造升级工程


  此项目为2018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广东扬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广东省东莞市东城区金月湾广场


  设计单位:广东扬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广东扬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东莞市金田置业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金月湾广场项目位于广东省东莞市东城区,东城路与东源路的交汇处。临近东城区文化广场,地处东城区的核心地段。金月湾广场建筑面积近9万平米,是集美食、酒吧、文化、娱乐、康体为一体的高档商业地产项目。 项目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建筑经过日晒雨淋,外墙变得陈旧,结构也存在破旧的痕迹。同时,在发展的过程中,缺乏整体性的规划,商招凌乱繁杂,加之项目周边商业区的兴起发展,项目渐渐失去活力。项目主体建筑灯光缺乏,夜景漆黑一片,局部建筑及招牌灯光混乱,各自为政。项目夜景灯光需进行重新的规划,项目二次升级改造成为了项目再发展的重要节点。而建筑灯光设计也成为项目二次升级改造中的重要环节。 金月湾广场夜景灯光通过设计改造工程让建筑在夜间焕发出新的活力,成为区域的视觉焦点,吸引人流汇聚。特色夜景灯光效果,使得项目成为具有生气活力、尊贵高雅的欧式园林商业空间, 一所充满法式浪漫、内涵品味的金月湾商业广场。














  照明技术指标


  以各种人员角度为出发点: 1.参观者的角度--游客、附近居民; 2.经营者的角度--商户、开发商; 3.管理者的角度--营运、维护。 形成照明设计原则: 1.人文性原则:建筑夜景照明以人的活动要求为出发点,创造良好的光环境。 2.实用性原则:实用是根本,是照明灯光设计的出发点和基本条件。 3.景观性原则:灯光照明是装饰美好环境和创造艺术气氛的重要手段。 4.整体性原则:注重夜景照明的总体效果,兼顾不同的视觉光效。 使夜景照明在功能和艺术完美融合,实现照明设计的目的;合理、科学选择高效、节能、环保的灯具。




  节能措施及效果


  绿色照明是节约能源、保护环境和提高照明质量、保护身心健康的照明,也是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宗旨。 针对此次工程,采用以下几项措施实施照明节能:(图片所示)



  照明设计创新点


  项目中已建的钢化玻璃彩虹桥在已建没有预留安装条件的情况下,既要做到效果呈现,亦要做到灯光管线的安装美观性。扬光照明施工寻找突破点,设计一款灯光管线一体化洗墙灯,安装于扶手两侧。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广东扬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承接的金月湾夜景照明改造工程,该项目已于2018年1月18号竣工验收合格,目前运行良好,符合设计要求。



  获奖情况


  无


  申报单位


  广东扬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二零零三年,是专业从事户外建筑、园林景观、桥梁道路、体育场馆等照明设计、工程施工及照明产品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照明企业。公司拥有“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壹级”施工资质和“照明工程设计专项乙级”设计资质‘’及“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五级资质,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并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荣获“中国照明工程公司综合百强奖”、“广东省重合同守信用先进单位”和“企业信用等级AAA单位”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