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广州侨鑫国际中心泛光照明——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3-27 544

摘要: 广州侨鑫国际中心泛光照明,为广州弘彩照明设计工程有限公司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 广州侨鑫国际中心泛光照明


  此项目为2018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广州弘彩照明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金穗路62号


  设计单位:BPI碧谱照明设计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广州弘彩照明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侨鑫集团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侨鑫国际金融中心(又称侨鑫珠江新城F1-1项目)位于广州市珠江新城CBD中轴线核心商务区,是一个集甲级写字楼、高端酒店式服务公寓和商业零售于一身的大型综合体,也是注重环保高效的智能化建筑典范,大楼层高45层,更是侨鑫集团总部办公大楼。







  照明技术指标


  本项目,共计用灯20070套灯具,其中:35W LED嵌入式筒灯102套(一层天花),12W LED线型灯约18800套(建筑立面),20W LED下照筒灯94套(一层天花),35W LED投光灯114套(建筑立面),7WLED下照筒灯960套(酒店5-17层)。


  节能措施及效果


  一、本项目使用了DMX512的控制系统,按情景的需要,变化不同的效果。亮最少的灯达到最好的效果。
二、项目全部采用新型的LED光源灯具,灯具的尺寸小、角度易控、散热快。灯具隐藏在幕墙预留的槽位,与幕墙完美结合,不破坏建筑原来的美感。
三、光源选用高功效的LED,在同等照度情况下,降低了功率,达到节能、环保要求。
四、因本项目灯具数量约为2万套。我司重新把已编码的灯具数据全数读取出来,并结合图纸转化为与实际安装位置相符的灯具编码平面图,利于业主方在日后灯具使用及维护过程中能快速精准查找出需检修的灯具。


  照明设计创新点


  采用了智能控制系统,因本项目有2万多套的灯具,为此我们给了每套灯具单独唯一的编码号,实现多灯具有系统的统一控制,在控制室能监测到每套灯的运行情况,实现故障及时发现、解决。灯光动态系统平台设1个总控,5大分控,多个千兆交换机,为18800套单色温可调可控的LED洗墙灯。一个庞大系统打造出了多种的动态灯光画面,达到灯光效果的实时互动。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亮灯投入使用同时,我司对建筑外形做了结构性的分析,预见到该项目的难点其实在于灯具日后的维护工作。为利于业主方在日后灯具使用及维护过程中能快速精准查找出需检修的灯具,我们首先对已重新编码的灯具数据全数读取出来,并结合图纸转化为与实际安装位置相符的灯具编码平面图;其次,依据布灯位置的实际情况为业主制定了两套安全且具实际操作性的灯具日后维护高空施工方案,尽自己的专业所能为客户解决售后问题,也为项目的持续亮化提供有力保障,获得业主高度肯定,保证侨鑫国际金融中心真正成为注重环保高效的智能化建筑典范。


  获奖情况



  申报单位


  广州弘彩照明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一直秉承“愿做中国最具责任心的照明企业”的经营理念。“以诚为本、精益求精、不断创新”是弘彩员工对客户基本原则和不懈努力的目标;“精心组织、精心施工、精雕细琢”,我们以强大的施工深化能力,专业严谨的项目管理标准有效应用到工程中去,彰显客户超卓的品位和项目的个性;优质的售后服务更体现出弘彩员工的高度责任心,为与每位客户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经过多年的历练,弘彩已发展成为专业从事照明技术研究,城市及道路灯光规划、园林及建筑景观照明设计、智能控制设备设计、照明工程施工、智能控制安装调试以及照明产品研究开发,制造和销售于一体的专业照明设计工程公司。业务范围包括与城市环境相关的园林、广场、道路、桥梁、酒店、大型商场灯光亮化、绿地和城市建筑物等多个方面,公司现已具备一批综合能力强、专业素质高的优秀灯光设计师、工程师、并广泛收纳优秀高素质技术管理人员、研发人才,不断加强质量管理,经营管理,同时已获得国家建设部门颁发的城市道路照明专业承包二级资质、国家IS09001:2008质量管理认证,安全生产许可证。

我们多年来与广州市政府、百度国际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侨鑫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保利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中海地产(佛山)有限公司、新世界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合景泰富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等企业单位建立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
弘彩始终坚持“愿做中国最具责任心的照明企业”的理念,提倡“关爱环保,节约能源”,用光的艺术,奏响您辉煌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