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深圳百度国际大厦东塔楼泛光照明——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3-27 533

摘要:深圳百度国际大厦东塔楼泛光照明,为广州弘彩照明设计工程有限公司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深圳百度国际大厦东塔楼泛光照明


  此项目为2018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广州弘彩照明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深圳市南山高新区学府路东


  设计单位:悉地国际设计顾问(深圳)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广州弘彩照明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百度国际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百度国际大厦位于深圳市南山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大厦高181米,由东西两座塔楼组成,本次照明工程项目位于东塔。大厦的立面设计以“百度”的命名为灵感,将“众里寻他千百度”这句中国古词巧妙转换为“二进制代码”的现代计算机语言,形成独一无二的百度国际大厦外立面。建成后的百度国际大厦除了是百度华南总部,还将扮演百度国际总部和深圳研发中心两个重要角色。







  照明技术指标


  本项目,共计用灯4165套灯具,其中:1800W投光灯28套(建筑塔楼整体泛光),250W投光灯36套(建筑群楼立面泛光),35W埋地灯26套(活力核心区照明),15W LED线型灯2674套(活力核心区照明),35W LED投光灯72套(架空层空间泛光),28W线型灯817套(设备层,顶部泛光),15W埋地灯512套(避难层栏杆照明)。


  节能措施及效果


  一、本项目使用了配电智能控制系统。按情景的需要,可设定平日、节日、深夜模式等,多模式电脑控制,达到了节能、环保需求。

二、在灯具的选择上,利用传统与新型LED相结的方式。虽然传统的光源灯具单灯的功率较大,但可减少灯具的总数量,且雾透性好。在重点部位及结构使用LED灯具,在角度控制、防眩光、减少热效方面,达到很好的效果。

三、灯具的电源结合幕墙安装在隐蔽且便于维护的地方,减少业主的后期成本。


  照明设计创新点


  采用了智能控制系统,只需通过一个触摸屏,就能监控所有回路的运行情况,除了能按情境模式设定回路的开闭外,还可以在屏上单独控制每个回路的开闭。避免了在每个电箱上操作,实现了多区域统一控制。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整体项目按照“经济节约,环保节能,高效低耗”原则,确保亮化效果和品质,并已于2017年年初全面通过竣工验收并正式投入运行使用,通过灯光将其独一无二的建筑语言完美诠释。亮灯后的百度国际大厦宛如夜空中的精灵,通透空灵,独特的风格使其成为高速发展中的深圳特区又一地标性建筑。



  获奖情况


  该项目2018年1月荣获2017年度深圳市优质工程奖。




  申报单位


广州弘彩照明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一直秉承“愿做中国最具责任心的照明企业”的经营理念。“以诚为本、精益求精、不断创新”是弘彩员工对客户基本原则和不懈努力的目标;“精心组织、精心施工、精雕细琢”,我们以强大的施工深化能力,专业严谨的项目管理标准有效应用到工程中去,彰显客户超卓的品位和项目的个性;优质的售后服务更体现出弘彩员工的高度责任心,为与每位客户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经过多年的历练,弘彩已发展成为专业从事照明技术研究,城市及道路灯光规划、园林及建筑景观照明设计、智能控制设备设计、照明工程施工、智能控制安装调试以及照明产品研究开发,制造和销售于一体的专业照明设计工程公司。业务范围包括与城市环境相关的园林、广场、道路、桥梁、酒店、大型商场灯光亮化、绿地和城市建筑物等多个方面,公司现已具备一批综合能力强、专业素质高的优秀灯光设计师、工程师、并广泛收纳优秀高素质技术管理人员、研发人才,不断加强质量管理,经营管理,同时已获得国家建设部门颁发的城市道路照明专业承包二级资质、国家IS09001:2008质量管理认证,安全生产许可证。

我们多年来与广州市政府、百度国际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侨鑫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保利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中海地产(佛山)有限公司、新世界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合景泰富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等企业单位建立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

弘彩始终坚持“愿做中国最具责任心的照明企业”的理念,提倡“关爱环保,节约能源”,用光的艺术,奏响您辉煌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