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新晃县城市景观亮化及路灯节能改造工程——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3-21 1598

摘要:新晃县城市景观亮化及路灯节能改造工程,为湖南金安交通设施亮化景观建设有限公司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新晃县城市景观亮化及路灯节能改造工程


  此项目为2018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湖南金安交通设施亮化景观建设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湖南新晃县城


  设计单位:杨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湖南金安交通设施亮化景观建设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新晃侗族自治县经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建筑工程规模约3700万元,主要为一河两岸(含河堤、广场节点、山体、建筑立面、桥梁、龙溪古镇、广场、森林公园)亮化。

新晃县是湖南省的历史文化名称,特有的夜郎文化积淀厚重。此次设计方案分为夜景主题设计和路灯节能化改造设计两部分。在夜景设计上着力营造山水夜郎的品牌与概念内涵。以“夜郎文化”为核心,以山水、风光、侗族风情为基础,积极挖掘整理“夜郎文化”,重点强化“夜郎访古”、“山水逸情”元素。塑造闲情雅致、恬静和谐的夜间观赏氛围。让人们能够体验“人在新晃,身临夜郎”的乐趣与惊喜。








  照明技术指标


  所有开关电源全部采用不锈钢保护罩,LED灯选用不锈钢线槽及开孔镁合金槽。






  节能措施及效果


1) 工项目中全部灯具均采用新型高效节能LED光源符合国家及地方节能减排政策,灯具布置合理,充分实现光的有效性;

2) 在景观照明中代替霓虹灯节能70%以上;

3) 控制设备采用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可以预设时间定时开关,实现分区、分时多功能供电,运行时段可按季候变化调整,可设置平日、节假日、重大节日等不同的控制方案,实现照明控制人性化,大大减少了人力物力电力方面的维护成本。



  照明设计创新点


  新晃侗族自治县是湖南省历史文化名城,特有的夜郎文化积淀深厚,本项目通过灯光渲染着力营造了山水夜郎的品牌与概念内涵,以“夜郎文化”为核心,以山水、风光、侗族风情为基础,重点强化“夜郎访古”、“山水逸情”等元素,塑造闲情雅致、恬静和谐的夜间观赏氛围,让人们能够体验“人在新晃,身临夜郎”的乐趣与惊喜。项目遵循“见光不见灯”和严格防止光污染的基本原则,部分灯具外形设计融入了民族和地方文化元素,实现了整体空间环境的和谐。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该项目2016年10月21日已全面投入运行,运行一年多的时间系统稳定,无更换及反复维修现象。至今已经展现出新晃县城独特的夜郎文化气息,提升了县城的品位带动了当地的旅游,使当地居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得到的很大的提高促使人们更加爱护现有的环境,解决了原有的脏、乱、差的环境状况。


  获奖情况


  2017年12月,2017金手指之优秀照明工程案例奖,中国照明网



  申报单位


湖南金安交通设施亮化景观建设有限公司始建于1987年,注册资金6001万元。公司连续六年被湖南省企业信用评价中心评为信用“3A”级企业,连续四年被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长沙市建筑业协会授予建筑业“3A”信用企业,是湖南省省级安全质量标准化认证企业,是省、市机关效能建设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监督测评点,公司已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ISO14001环境体系、GB/T2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公司坐落在素有文明美誉之称的雷锋镇,位于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458号,生产办公用地共12.8亩,厂房面积3000平方米,办公用房面积1000平方米,并在坪塘拥有1.6万平米的生产基地。公司现有员工百余人,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60余人,拥有各类先进的生产施工设备。公司拥有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照明工程设计专项甲级资质。

公司近年来在亮化行业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具有良好的行业口碑,无论规模、质量、信誉均首屈一指。目前已完工的主要业绩有:长沙市2013年城区景观亮化工程;2014年天心区夜景亮化工程;坪塘大道南延线(莲坪大道-花扎街大道)道路亮化工程;园区主干道路灯设施改建工程;临照广场A区楼宇亮化及景观照明工程;梅溪湖综合开发利用湖泊景观喷泉、亮化工程;莲坪大道照明亮化工程;通道县城区夜景灯光亮化改造工程;芷江侗族自治县城区景观灯光亮化及路灯改造工程;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项目高架桥亮化工程;新晃县城市景观亮化及路灯节能改造工程等。

忠义信守是金安成长的营养,诚信仁爱是金安壮大的基石。我公司以“忠信诚仁,厚德载物”为企业文化理念,以“千方百计为建设单位着想,全心全意为重点工程服务”为经营宗旨,把“建设社会公认的金安、建设甲方信赖的金安、建设员工快乐的金安、建设家属幸福的金安”作为企业不断追求的目标,大力推进精细化管理。公司常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对员工始终坚持以诚相待的信念,推行公司对员工讲诚信,员工对公司讲诚信,员工与员工之间讲诚信的管理模式。公司在不断发展的同时,也始终践行着让员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诺言。

“忠信诚仁,厚德载物”,金安将进一步深化企业的文化理念,它将承载着建设工程事业的责任与使命不断开拓进取!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发展,它将不断创新发展模式,坚定不移地为城市化建设与发展献计献策。在巩固现有优势和地位的基础上,它将善尽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挑战科技创新的更高目标,不断创新发展,铸就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