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游说马尔代夫满月岛灯光

大件事要分享到:
阿拉丁照明网 2018-03-16 89

摘要:马尔代夫度假岛屿照明是什么样的?五星度假岛屿照明如何规划?了解马尔代夫灯光有什么意义?对国内文旅照明开发的趋势有何借鉴?

  马尔代夫度假岛屿照明是什么样的?

  五星度假岛屿照明如何规划?

  了解马尔代夫灯光有什么意义?

  对国内文旅照明开发的趋势有何借鉴?

  马尔代夫本地灯光市场有多大?

  一带一路经济环境下,中国照明该怎样输出?

  马尔代夫的地理位置

  马尔代夫位于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位置,也是中国制造输出的重要伙伴。在地缘上比较靠近印度和斯里兰卡,其经济发展也是两极分化严重,全国有一百多个旅游度假岛屿,都被国际酒店承包开发,而居民岛却相对落后。目前,我过的文化旅游灯光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因此,了解马尔代夫的灯光对进一步开发我国的相关岛屿度假灯光项目有一定的借鉴意义。同时,当地也大量的存在中国制造灯具产品,随着中国智造的崛起,我们先进的灯光产品及设计理念也将会以更智能的方式输出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马尔代夫主要酒店集团

  第一篇:满月岛景观灯光

  马尔代夫满月岛是最早向中国开放的度假岛屿,离首都马累相对比较近,属于喜达屋酒店集团旗下的五星度假岛屿。

  岛上以酒店大堂、餐饮区域为景观中心,周边分布水上活动中心、SPA、健身中心、沙屋、水屋等景点及居住点。

  从接待码头出发的主干道路横穿岛屿。

  全岛基本以3000K色温为主,景观中心处结合彩色动态灯光,也是岛上亮度最高的地方,居住区以少量点缀灯光为主,安静和谐。

  接待中心是游客最先落脚的地方,也是给游客第一印象的地方。

  这里以静态灯光为主,简单的投光灯放置茅草屋顶,与当地原始的自然环境相融合

  顶棚的投光灯光源为PAR50射灯,光源为全螺或半螺荧光灯,光线更加柔和。

  一些地方的屋顶还在灯具上加了防眩灯罩。

  可能由于维护不到位,很多灯具的外壳已经掉漆,这并不影响灯光的品质,但整体的美观收到影响。总的来说这里的处置简单粗暴,但控光却别具一格的特色,更加体现原始部落的美感。

  码头上的灯光多以球泡灯为主,微弱的灯光指引着前来停泊的游艇。

  接待中心的吊灯是一个亮点,与整体装饰风格融为一体,配上辅助的落地台灯,使疲惫的旅客立刻赶到放松的感觉,美中不足的是因为要在这里进行入住登记,辅助光源不够多,整体照度不够。

  酒店大堂及餐饮区域是满月岛的景观中心,也是游客就餐、娱乐、活动最集中的地方,灯光也显得丰富多彩。

  大堂室内采用了很多定制灯具,有这很浓重的南亚风格,从吊灯到台灯到壁灯,都体现了设计者的用心。

  公共泳池在餐饮区域的中心地带,与海上游泳不同的是,这里以淡水为主,比较适合儿童活动,夜晚的时候在这里放松的嬉戏一会,可以同时欣赏周边的美景。

  自助餐厅是岛上最大的餐厅,内部有东西方结合的美食,每天也会根据情况确定一个主题晚餐,当然也有中国风。

  选餐区布置了很多艺术吊灯,配以高显色性的光源,能够最直观的将每一种菜品完美的展示。

  水果操作区少了一点感觉,原因是色温应以高色温搭配比较合理。

  泰国餐厅融合了泰国特色风格的定制灯具,每个餐台都放一盏蜡烛灯。

  海盐餐厅是以海鲜为主的西式餐厅,餐桌多布置在室外,在用餐的同时也可以感受到大海的声音。

  每个餐桌都配置了一盏桌灯,可以手动变换其中颜色,和谐而宁静,烛光晚餐的感觉。但由于周边环境亮度太低,所以往往将灯具倒置过来才能看清卓上的菜品。

  简单粗暴的灯具放置及安装,在夜晚却有一种独一无二的感觉,这在国内看起来绝对是不合格施工的情况,却没有影响这场晚宴的效果。

  酒吧是餐饮区域的核心,每晚这里都会有乐队演唱及沙滩晚宴。

  几盏简单的灯具小品及原始的煤油灯,更加体现了情侣之间的浪漫。

  岛上的道路多在树木中间道路两旁很多灯光装置都放置在与自然融合的器具当中,

  放置在盆中的投光灯,很好的避免了对行人的眩光,同时又体现了见物不见灯。

  健身中心的灯具立杆都在10米以上,在灯杆上有方便维护的台阶,但这样做并不美观,有没有更合理的维护方式呢?

  第二篇:酒店客房灯光

  岛上的水屋是通过木桥连接,相间布置的踏步灯带着你回家的路,但由于环境的亮度很低,走路往往看不清对方的脸,对于情侣来说可能需要格外小心。

  这种室内灯光的设计在国内很多地方也有类似的案例,卧室以间接照明为主,床头辅助台灯。给疲惫一天的游客一种放松的感觉。

  中国制造的射灯,但标签是中性标签,看不出品牌标记,可以判断这是经过改造的项目。

  在水屋阳台的下方,每一间客房都有一盏射灯照的水面,当夜晚来临的时候,成群的鱼儿就会聚集在这里,这种方式虽然简单原始,却体现了自然的和谐。

  这就是马尔代夫满月岛的灯光,虽然有很多地方的设计存在缺陷或是不足,但也许就是这种偏原始偏粗暴的灯光展现,可以给人以一种放松的感觉。也许,当人们疲惫了一天的工作,也正是需要这种感觉的灯光。度假岛屿需要什么样的灯光?我想,这正是我们整天在城市奔波的工作者最直接体会的角度的灯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