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武昌府三期商业裙楼及塔楼泛光照明工程(维佳武昌·府佰港城泛光照明工程)——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03-05 415

摘要:武昌府三期商业裙楼及塔楼泛光照明工程(维佳武昌·府佰港城泛光照明工程),为湖北虹球环境艺术设计工程有限公司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武昌府三期商业裙楼及塔楼泛光照明工程(维佳武昌·府佰港城泛光照明工程)


  此项目为2018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湖北虹球环境艺术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武汉市洪山区丁字桥南路 


  设计单位:湖北虹球环境艺术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湖北虹球环境艺术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武汉维佳置业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武昌府项目用地面积161002㎡,总建筑面积619006㎡,地上建筑面积481404㎡,?地下建筑面积137602㎡?,容积率3.0,建筑密度29.3%,总户数3744户。其中商业建筑面积达25万方。是一个集酒店、办公楼、生态公园、购物中心、会所、商业休闲街与高尚住宅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是南湖及武昌地区城市副中心级商业中心。










  照明技术指标


  本案为达到设计效果全部采用LED灯具,主要灯具数量达5740套。根据设计需求选用不同角度的配光,更好的实现的设计效果,也可以满足不同的效果变化需求。灯具防护等级:≥IP65、灯具供电电压:AC220V\DC24V、灯具应用环境:-20℃-40℃。


  节能措施及效果


  在本次工程中在满足设计效果的前提下,我们合理布置灯具,大量采用LED灯具。充分合理利用LED系列产品高效、节能、使用寿命长、性价比高等特点,达到降低能耗的效果。整个照明系统通过合理的时控设置,最大程度的节约运营成本。


  照明设计创新点


  此方案摒弃传统的大面积投光的照明手法,以建筑为载体,巧妙结合建筑本身结构,充分体现建筑设计初衷,以简洁,明快的照明手法营造清新,活力的灯光氛围。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本项目投入使用后,运行时间调配合理,节能效果显著,大幅度提高了灯具的使用寿命;?降低了使用中的运营成本并且效果显著。



  获奖情况


  获奖时间:2016年12月 奖励名称:文明施工示范工地 奖励等级:一级 授予单位:湖北省照明电器协会



  申报单位


  虹球环艺(Ledball Group)是知名的中国智慧城市灯光建设投资运营商,专注智慧城市灯光、文化旅游景区灯光、3DMAX灯光表演秀、PPP/EPC项目、特色小镇灯光的咨询、策划、设计、投资、建设、运营。

诚信达仁、社会楷模 国内智慧城市灯光百强企业、国家银行系统AAA级授信单位、湖北省市政公用工程安全文明标准化标杆企业、建筑施工AAAAA级单位,湖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在业内有较强的市场竞争优势。

精英汇聚、资信优良 现有员工队伍160余人,80后人员达90%,大专以上学历85%,中、高级工程师23人,拥有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以及城市园林绿化、建筑装修装饰、照明设计和园林设计等多项资质。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设计先进、金融助力 与中南设计院、中信设计院等专业设计机构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与华中科技大学、长江大学等知名高校合作研发智能照明产品和自动化控制系统;与国通信托、中信信托等金融机构建立了长期的金融合作伙伴关系,力争将虹球环艺打造成一流的智慧城市灯光建设投资运营平台。

业绩瞩目、布局全国 虹球环艺经历了10年卓绝奋斗,承揽各类灯 光工程达600余项,目前设有江西、安徽、陕 西、贵州、吉林等分支机构,业务立足武汉、 辐射全国。 虹球环艺不断顺势而为、与时俱进,以创建智 慧城市,建设特色小镇、美丽中国,发展旅游 经济为契机,不断整合行业资源,与合作伙伴 同生共赢,致力成为一流的智慧城市灯光建设 投资运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