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大同市北环路御河桥照明工程——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12-28 471

摘要:大同市北环路御河桥照明工程,为江苏现代照明集团有限公司2018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大同市北环路御河桥照明工程


  此项目为2018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江苏现代照明集团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大同市御河东路至御河西路


  设计单位: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江苏现代照明集团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大同市市政建设发展公司


  项目简介


  大同市北环路御河桥照明工程,工程造价1207.22万元。本工程于2016年10月15日全部竣工,整个工程从数量到质量完全符合标准,获得业主及相关部门的一致好评。工程从大同市御河西路至御河东路,含跨御河桥梁,道桥总长约1.56km。桥梁总长576m,主桥长256m,标准宽度为48m,引桥长320m,标准宽度为38m,西侧含两侧辅道,辅道总长约400m。道路及桥梁功能照明具体包括供配电系统、路灯照明、主桥箱梁内照明、拱塔内照明、航空障碍灯照明,主桥钢梁钢拱除湿机供电、防雷接地等。本工程所用翱翔照明路灯设计新颖,获得了国家专利证书。












  照明技术指标


1.供配电系统:箱变内设高压配电装置一套,设一台环氧树脂浇注干式变压器,低压配电装置一套。本工程的无功功率补偿采用在变电站内的低压母排上装设集中补偿装置和道路照明灯具单灯就地补偿相结合的方式。补偿后,折算到10KV侧的功率因数不低于0.95.箱内变电站内低配柜低压侧总进线开关设三段式保护,即过载长延时、短路短延时、短路瞬时保护,低压馈线回路设短路延时及过载长延时保护、剩余电路保护(300mA)。

2.照明灯具布置:路灯照明灯具选用高光效高压钠灯光源、半截光型灯具,光源、节能型电感镇流器等一体化安装在灯壳内。所有灯具的防护等级不低于IP65.220/380低压线路的末端电压不低于额定电压的90%。

3.电气设备:所有灯具产品考虑节能型,桥上及地面道路路灯照明灯具发光效率在70%以上。箱式变内预留足够空间安装照明控制系统的智能控制模块,浪涌保护器连接导线应短而直,引线长度不宜超过0.5M。SPD安装线路上应有过电流器件,该器件应由SPD厂商配套,宜选用有劣化显示功能的SPD。路灯照明单灯采用熔断器保护。各照明回路接线时应考虑三相平衡。所有灯具采用防水密闭型,灯具的外壳防护等级不低于IP65.灯杆及配电装置内均应设有专门的接线端子排及接地端子排。路灯基础内地脚螺栓埋入混凝土的长度应大于其直径的20倍,并应与主筋焊接牢固,地脚螺栓应去除铁锈。灯杆底部设有防雨维护门,并配挂专用防盗耐蚀锁。灯杆均应热浸镀锌工艺进行防腐处理,锌层应均匀,表面色泽一致,要求48小时盐雾试验合格或硫酸铜腐蚀试验合格。


  节能措施及效果


1.选择灯具在满足灯具相关标准以及光强发布和眩光要求的限制下,选择发光效率高、衰减慢、反射率好、显色性合适、使用寿命长的照明光源和灯具,提高道路照明照度值,降低运行维护成本。灯具效率不低于70%。

2.气体放电灯的功率因数不小于0.85.

3.路灯照明采用回路控制,设置全夜灯、半夜灯回路,下半夜关闭半夜灯回路以节能。

4.供电电源设计靠近负荷中心,缩短低压供电线路的长度,达到降低线路损耗,达到节能目的。低压每相用电设备达到三相负荷平衡。以上措施能达到节电30%以上。

  照明设计创新点


大桥的照明设计本身包含功能性照明和景观照明两项内容,功能性照明主要解决夜间行车道路、桥梁的照明,开拓视野、引导行车方向、保障交通安全畅通、进步运输效率。景观照明的目的则是根据桥梁特点,通过恰当的照明手法体现出大桥的立体感,从美学的观点出发,要表现大桥的神韵,突出艺术美感,创造出一种舒服、美观和标志性的环境文化。桥梁的照明同时满足功能性照明和艺术美感两个要求。分别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设计。

功能性:满足大桥的功能照明要求,使行车道路照明部分的照明设施具有良好的光照度。

标志性:大桥主塔的照明要求突出其特色,强化造型,追求灯光照明艺术性与功能性的结合。
安全性:充分考虑江面的天气特点,保证灯具设备的安装方便,维护职员维修安全,设计时结合防水、防腐、防风、防震等要素。
艺术性:以照明作为主要手段,反映出夜色下的大桥本身的结构特征和造型特色,烘托出大桥磅礴的气势。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项目运行一年多以来,效果良好,未发现明显故障,获得业主及市民一致好评。



  获奖情况


  2017年度扬州市市外琼花杯优质工程奖



  申报单位

江苏现代照明集团有限公司坐落于风光秀丽的历史文化名城扬州北郊送桥镇,占地面积7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60000平方米,员工近400余名,拥有固定资产总额15000万元,年产值5亿元,拥有国家专利产品50余个,是中国路灯制造基地龙头企业和全国户外照明最具影响力企业。集团公司下设:扬州现代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扬州现代交通工程有限公司、扬州现代照明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扬州现代照明设计有限公司、扬州锦昇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公司目前拥有城市及道理照明工程专业承包壹级、照明工程设计乙级及其他相关专业资质。

公司集户外照明产品研发、制造、营销、安装于一体,产品涉及道路照明灯具、灯杆、中高杆灯、景观灯、庭院灯、草坪灯、LED新光源、太阳能光伏组件、太阳能路灯、景观亮化、电力杆、通信塔等多个系列近千品种。公司连续多年被工商行政管理局评为“重合同、守信用企业”、连年被江苏省国际咨询评估公司评为“AAA”级资信企业、率先通过了ISO9001:2008国际质量体系认证,ISO:14001/18000国际环境体系认证,太阳能路灯产品获金太阳产品认证,并通过SGS、RASO、CE认证。获江苏省名牌产品、江苏省著名商标、江苏省可再生能源协会副理事单位、扬州路灯商会副理事单位。

公司长期以来注重科技投入和技术创新,先后与台湾佰鸿公司、中奇(香港)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科恒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技术合作和强强联手,在业界率先推出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品质绿色节能产品,实现年生产量达数十万盏灯具及5000组电力通信杆的生产能力,为国家重点亮化工程及电力通信提供配套设施和服务,并成功出口东南亚及欧美市场。同时不断引进的大型智能激光机、数控火焰切割机、数控机床、3600吨数控折边机、大型多台套压铸机、层压机、日本产机器人、自动喷涂流水线、光伏组件生产线、LED流水线等多台套高端设备,为产品质量的提升和生产效率的提高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为企业的生存赢得了竞争力,为满足客户的要求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我们将继续坚持“引领道路照明方向,提升城市照明品味”的信念,贯穿美观、经久、时尚的理念,追求品质,提升服务的目标,以孜孜不倦的精神专注产品和服务,与新老客户一起同行,共创美好辉煌的明天!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