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体验总是独一无二--EGG空间装置

大件事要分享到:
AALD 2017-11-23 137

摘要:OJ得到一个名叫“种子”的雕塑,它出自当代葡萄牙艺术家Rui Chafes之手。OJ希望从这个铁制的雕塑中寻求价值观,如起源、纯洁性和宇宙的神秘。于是邀请Camilo Rebelo设计了这个EGG项目。

  OJ得到一个名叫“种子”的雕塑,它出自当代葡萄牙艺术家Rui Chafes之手。OJ希望从这个铁制的雕塑中寻求价值观,如起源、纯洁性和宇宙的神秘。于是邀请Camilo Rebelo设计了这个EGG项目。

  

  OJ给了设计师一个极具挑战性的任务:建立一个存放并展示“种子”的空间,使得艺术与建筑之间产生强烈的共鸣。该空间位于OJ家中的地下室,即在瑞士阿尔卑斯山下的菲德里斯县。

  

  “Trojan Egg”是项目的第一步,其目的在于创造一个空间来展示新的视角,并通过它来提升神秘感。这种神秘感与人类文明的消失极为相似。

  

  一开始,设计师想要设计一个与Rui Chafes的雕塑非常一致的空间。但“种子”本身所要体现的思想——纯洁性和人类的起源,给设计者造成了困扰。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他们建议建造一个“茧”,以防边缘过于明显。

  

  项目是要在雕塑、空间和观察者三者中建立一个更为直接的关系,而重量和厚度是关键要素。这个空间几乎全部由白色混凝土从上层楼面倾泻而成,即在古砌筑石墙和木板之间。

  

  间接且神秘的灯光穿过一层半透明且极薄的大理石,最终照射在地面上,我们无法看到光源。正如光线的强度和颜色可以变化,我们对空间和雕塑也可以有着不同的理解。它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体验总是独一无二、不可重复的。

  

  【业主】O. J

  【建筑师】Camilo Rebelo

  【项目地点】菲德里斯,瑞士(Fideris,Switzerland)

  【面积】20.8㎡

  【年份】2014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