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律 洞 光与纸的魔法秀

大件事要分享到:
AALD 2017-11-20 117

摘要:日本建筑师堀内功太郎(Kotaro Horiuchi)的装置作品「Fusionner 1.0 + 2.0」,有着独树一帜的设计理念。建筑师希望提供一个自娱自乐的享受空间,刺激人们之间的交流,同时将现代都市的装修风格融入其中,让空间可以满足更多需求。

  日本建筑师堀内功太郎(Kotaro Horiuchi)的装置作品「Fusionner 1.0 + 2.0」,有着独树一帜的设计理念。建筑师希望提供一个自娱自乐的享受空间,刺激人们之间的交流,同时将现代都市的装修风格融入其中,让空间可以满足更多需求。


  Fusionner来自法语,意思是「融合」,之所以以「融合」为题,是因为建筑师希望通过该建筑独特的内部空间形式,来营造出可以符合各式各样的活动气氛的空间。而最后建筑师以「白色纸洞穴」(Paper Cave)这样一个有趣的方案呈现。


  该设计的三维曲面是由白色软纸制成,然后并排着侧立固定住。外界的自然光线可以穿过外墙上的缝隙,照耀到建筑内部。在空间的正中心,安装有白色的人造大理石台面,桌内设置了照明设施,通过高度的变化,以及每个形状不同的缺口,让台面呈现出变幻莫测的光线。


  在波浪起伏的屋顶处,照明设施穿过空隙安装并固定了接线装置,可以提供五档不同的照度。设计工作室将这里定义为多功能空间,可以用作办公室,展览厅,会议室,休息处或酒吧等,以满足每个人的不同需求。

 

  【建筑设计】 Kotaro Horiuchi

  【项目地点】名古屋,爱知县,日本(Nagoya, Aichi Prefecture, Japan)

  【项目时间】 2014年

  【摄影师】Issei Mori, Mitsuru Narihara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