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阿曼亚拉酒店照明设计详解

大件事要分享到:
LIGHTUP設計資訊 2016-12-21 666

摘要:这是位于特克斯和凯科斯群岛的阿曼亚拉酒店,在酒店设计之初,照明设计师安德鲁·贾克斯和内森·汤普森对酒店做了深度研究,了解了酒店背后的理念。

  这是位于特克斯和凯科斯群岛的阿曼亚拉酒店,在酒店设计之初,照明设计师安德鲁·贾克斯和内森·汤普森对酒店做了深度研究,了解了酒店背后的理念。

  整个设计突出了夜景照明,从白昼到黑夜的变化过程。配合日夜交替,在时间刚好时触发灯光,从自然光到人工光的转换才会生动梦幻并且自然。

  夜幕降临后,休闲吧里的白色柱子被一对上照灯洗亮,光源采用光束很窄的MR16,窄光束上照和下照灯的结合烘托出建筑结构优雅的品质,光提升了木材的色泽。

  休闲吧特色鲜明的天花被隐藏在支撑结构内的灯具照亮。定制壁灯安装在相对较低的位置,与天花形成对比,令休闲吧散发出慵懒舒适的气息。

  池塘中的树木被75W PAR30泛光灯自下打亮,增强水中的倒影效果。在天黑后变身为一个巨大的镜面。水面上美丽的倒影吸引着客人的视线。完美的照明效果源于彰显主建筑元素的细腻照明手法。

  照明设计师为庞大的地面路网研发了两种不同的景观灯。低压LED灯柱,引导客人从主路离开,到达各自的客亭。另一种灯柱采用24颗暖白光LED,沿主路铺设为主路提供照明,排列间隔可达15m。每个灯柱的功率小于2W,且零眩光。

  除了路径的照明其他公共区域的照明由一个中央调光系统进行控制,以便延长灯具寿命。由于酒店的地理位置空旷,这里的天空非常干净,也没有光污染。酒店区域的轮廓就能够以很低的亮度显现。

  不同照明方式结合各种做法确保客人不会因为空间大而感觉空旷。重点照明打亮的物体或区域,以及低照度或半明半暗的照明会使其兴趣盎然。

  照明设计师利用贯穿整个项目的室外露台的照明模糊这些空间的边界。

  不该亮的地方都没有亮。每一处照明的处理目的清晰明确,创造出了富有戏剧性的光环境,这种手法迎合了大众的审美及喜爱让住客难以忘怀。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