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一体化太阳能路灯照亮一碗水乡水淹塘村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阿拉丁照明网 2016-05-03 786

摘要:一碗水乡水淹塘村是贵州省黄平县的一个典型的农业村,这里民风古朴,百姓安居乐业。每到水淹塘村华灯初上时,在村里安装的天使眼一体化太阳能路灯下,总能看到孩子们嬉戏玩耍,村民们互聊家常,围“灯”夜话的幸福温馨画面。但在这里还没有安装上天使眼一体化太阳能路灯的半年以前,村民每到夜晚走寨串户,还是依靠传统的手电筒进行照明。

  一碗水乡水淹塘村是贵州省黄平县的一个典型的农业村,这里民风古朴,百姓安居乐业。每到水淹塘村华灯初上时,在村里安装的天使眼一体化太阳能路灯下,总能看到孩子们嬉戏玩耍,村民们互聊家常,围“灯”夜话的幸福温馨画面。但在这里还没有安装上天使眼一体化太阳能路灯的半年以前,村民每到夜晚走寨串户,还是依靠传统的手电筒进行照明。

  为了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2015年一碗水乡政府把水淹塘村作为“四在农家?美丽乡村”新农村小康寨示范点建设,把农户最急需最迫切的问题摆上议事日程进行解决。综合群众的要求,项目单位黄平县农业局决定将安装太阳能路灯作为水淹塘村的其中一项重要建设内容。在实施前,黄平县农业局了解到,农户希望安装的太阳能路灯最好是能照明到天亮,这样夜行既方便,又能防止小偷盗窃;而其它村寨已经安装使用过的太阳能路灯运行情况大都不太理想,如一些村寨安装的太阳能路灯在阴雨天一个星期左右,晚上照明时间就会变得很短,达不到农户的基本需要,更别说照明到天亮了;甚至有些村寨安装的太阳能路灯使用不到1年就出现故障而不亮,也没有及时维护而成为摆设。贵州是全国光照最少的省份之一,再加上一碗水乡又是黄平县光照最少的乡镇,只有照明持久、寿命长、便于维护的太阳能路灯才最合适。

  2015年10月,该部门依据调研方案,通过政府采购,在比较筛选之后,最终选择了麟盛天使眼一体化太阳能路灯。据悉,这种路灯在贵州省黄平县还是首次采购安装使用,经供应商贵州荣盛鑫达科技有限公司介绍,该类型号的一体化太阳能路灯产品由麟盛科技于2008年研发,并已上市批量应用多年,5年前贵州的部分地区的农村就早已安装使用过。农业部门组织人员到这些地方实地进行了参观考察,发现这些5年前安装使用的灯仍然运行正常,且照明使用效果良好,技术和质量非常成熟可靠。

  现在,一碗水乡水淹塘村采购安装的70盏麟盛天使眼一体化太阳能路灯已经正常使用6个多月了,照明效果十分良好,功率比周边村寨的更小,亮度反而更高照明范围更宽,令农户们非常满意。天使眼太阳能路灯在黄平的成功应用,也吸引了众多周边农民和相关新农村建设者们纷纷好奇地来一探究竟。

  这批天使眼一体化太阳能路灯在经历了贵州省最严酷、最差的季节气候——冬天和春天的考验,依然正常地服务着当地村民,确保了村民夜晚的出行安全与财产保险,使村民的生活更加便利与和谐,发挥了“四在农家?美丽乡村”新农村小康寨建设的示范作用。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