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芜湖鸠兹古镇夜景照明设计详解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阿拉丁照明网 2016-04-11 1409

摘要:天下徽商兴于鸠兹--安徽省芜湖市城东北部有一条肩挑长江与青弋江的奇特河流,它就是扁担河,鸠兹古镇便坐落与此;鸠兹古镇按照5A级景区标准建设,以打造徽商的精神家园为主题,涵盖戏院、镖局、祠堂、客栈、街坊等众多旅游文化功能。鸠兹古镇将打造成一个开放式休闲型古镇,以餐饮、文化演绎和旅游为主。鸠兹古镇主打体验,每周末都会举办大量还原古代徽商生活的活动,给游客一种“穿越”的感觉。

  【项目名称】:芜湖鸠兹古镇夜景照明


  【项目地址】:芜湖鸠兹古镇


  【产品及技术支持】:杭州勇电照明有限公司


  【完工时间】:2015年12月



  “游鸠兹古镇,觅千年古韵,赏徽州美景,品江南意蕴”


  天下徽商兴于鸠兹--安徽省芜湖市城东北部有一条肩挑长江与青弋江的奇特河流,它就是扁担河,鸠兹古镇便坐落与此;鸠兹古镇按照5A级景区标准建设,以打造徽商的精神家园为主题,涵盖戏院、镖局、祠堂、客栈、街坊等众多旅游文化功能。鸠兹古镇将打造成一个开放式休闲型古镇,以餐饮、文化演绎和旅游为主。鸠兹古镇主打体验,每周末都会举办大量还原古代徽商生活的活动,给游客一种“穿越”的感觉。



  纯手工的旅游古镇—鸠兹古镇的建筑形态沿用了徽派古民居的规模、结构、风格和布局。其装饰在门罩、窗楣、梁柱、窗扇上的“徽派三雕”砖雕、木雕,已被列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工艺精湛,形式多样,造型栩栩如生。鸠兹古镇邀请了美国波士顿国际设计集团的首席设计师亲自操刀规划,19万平方的建筑古镇均由“徽派三雕”的非遗传承人精心雕琢、手工制作。




  宜赏宜游的古镇—鸠兹古镇在营造休闲空间的同时充分展现和刻画徽派建筑文化的精髓,随处可见的马头墙、鱼鳞瓦、流檐翘脚、亭台楼榭,徽州古韵味道扑面而来,精心设计的特色门头、匠心独特的砖雕、木雕、石雕,在给游人讲述和践行着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中华传统美德,勇电照明以高品质的产品和专业细致的技术服务,成为鸠兹古镇夜景照明的供应商,对建筑屋脊、瓦面、马头墙、垛口、木雕、砖雕、石雕、门楼、门头等进行的还原和强化照明;勇电二次封装LED洗墙灯的防水透镜一体化、光源模块化、灯具线槽一体化、灯体小型化等应用特点在此项目中得到充分体现,解决了下照洗墙灯近建筑人视角眩光控制问题、灯具、管线尽可能隐蔽性问题,灯具的阻燃等级V-0级满足木质建筑的消防安全要求,并很好的融合了景观性照明与功能性照明的互补。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