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厄瓜多尔UNASUR建筑灯光设计详解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AALD 2015-11-30 778

摘要:什么样的建筑能在最短时间内抓住人们的眼球?什么样的建筑能给人带来惊喜?UNASUR建筑以一种开放的姿态呈现,其具有标志性的建筑结构、LED泛光外立面和极简的室内设计,无不令人印象深刻!

  【项目设计】Diego Guayasamin


  【项目地点】基多,厄瓜多尔(Quito , Ecuador)


  【竣工时间】2014年


  什么样的建筑能在最短时间内抓住人们的眼球?什么样的建筑能给人带来惊喜?UNASUR建筑以一种开放的姿态呈现,其具有标志性的建筑结构、LED泛光外立面和极简的室内设计,无不令人印象深刻!


  UNASUR建筑主要采用了钢筋混凝土材料,其中两个大型金属桁架创造了一个全新的结构形式--脱离地面悬浮于空气中,产生积极、主动、强烈的标志性形象系统。该项目集图书馆、休闲区、会议室等多功能区为一身,很好地体现了建筑空间的开放性、包容性。


  在照明方面,UNASUR建筑拥有自己独特的表现方式。在傍晚,建筑外立面若隐若现的灯光与建筑表皮融为一体,犹如被披上了一层“灯光皮肤”,其透光效果营造了一种温馨、安静的氛围,同时与周围环境和谐共存。


  不同于建筑外立面的低调灯光,建筑内部明亮的照明方式给人一种震撼的感觉。室内设计以直接照明方式照亮空间,以满足区域性照明需求,尽可能地实现空间的形象化与功能化。从外到内,由内而外,UNASUR建筑都以一种醒目、舒适的状态,呈现于人们眼前。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