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意大利最高绿建——米兰联合信贷银行总部灯光设计详解

admin 2015-04-01

摘要:荣获“绿色建筑LEED认证”的米兰联合信贷银行总部商业综合体是由世界知名佩里·克里克·佩里建筑事务所设计,位于米兰西北部的Centro Direzionale区:分别由31层、22层和11层三座塔楼及裙房组成,占地7公顷。

  荣获“绿色建筑LEED认证”的米兰联合信贷银行总部商业综合体是由世界知名佩里·克里克·佩里建筑事务所设计,位于米兰西北部的Centro Direzionale区;分别由31层、22层和11层三座塔楼及裙房组成,占地7公顷。其中31层的塔楼高231米,建筑面积达25,000平方米,是目前“意大利最高的摩天大楼”。




  最高的大厦呈螺旋而上的非对称塔体结构,延伸至具有雕塑感的不锈钢塔尖。与其他两座较小塔楼一样,外立面装有反射玻璃。三座狭长的高楼弯曲的形体围成了一个圆形广场,成为了连接建筑物与周围环境的新公共空间。面向广场,塔楼立面安装了百叶窗,突出大厦的流线形体。而在接近地面的外立面的位置上挂装了石材。广场周围是环形玻璃-钢结构雨棚,将三座大厦的裙楼连接在一起。广场南面与步行街Corso Como交汇,步行街两侧各种时尚店、饭店和咖啡馆林立。




  由于采用了高性能玻璃、先进的建筑系统、高效照明以及对日光进行了合理控制,能耗减少了37%。大厦内部首先会对外界空气进行过滤,然后经过温度监控体系创造舒适的工作环境。此外,使用区域的阳光直射率高达90%。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