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2015全球十大新落成地标建筑

新闻夜分享 2015-03-11

摘要: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下2015年新落成的十大地标建筑,看看哪些最奇特呢?

  纽约世贸中心一号大楼观景台One World Observatory



  世界贸易中心一号大楼是美国纽约市最高建筑,离地1250英尺高的观景台共三层,面积达120000平方英尺,能为游客提供绝佳的全景视野。据悉观景台有望于2015年春季开始对游客开放。


  迪拜门Dubai Frame



  高150米,宽93米的“迪拜门”位于阿联酋迪拜的扎比尔公园附近,虽然从外形上看更像画框,但这个一边是古朴老城,一边是繁华新城的建筑,却也堪比传送门。游客除了可以搭乘全透明的观光梯上下,还可以在顶层的玻璃走廊将城市全景尽收眼底。迪拜门预计将于2015年下半年竣工。


  吉萨大埃及博物馆Grand Egyptian Museum




  大埃及博物馆位于埃及首都开罗至亚历山大市途中,紧邻著名的吉萨金字塔群,预计将于2015年晚些时候向公众开放。该馆建成后将成为全球展示最多法老时期文物的博物馆,展品约10万件,包括图坦卡蒙法老的数千件陪葬品。此外,博物馆的正面由透明石块构成,昼夜可有不同观赏效果。


  悉尼Goods Line空中公园The Goods Line



  长约500米的Goods Line空中公园可以说是纽约著名的由曼哈顿废弃路轨改造的高线公园的澳洲版,建成后,这片连接多个社区的公共区域不仅能提供良好的健身休闲氛围,也将成为具有文化教育功能的新型会展中心。


  印度尼西亚梦幻岛Funtasy Island



  梦幻岛号称是世界最大生态主题公园,园内多种娱乐设施的架设以不破坏原有自然环境为前提。梦幻岛所涉的热带岛屿面积达到328公顷,包含了水上公园、海滩俱乐部、互动海豚馆、水族馆以及水上别墅区等。


  里约热内卢明天博物馆Museum of Tomorrow



  明天博物馆位于巴西里约热内卢马瓦码头,面积约30000平方米,除了展览区域,这里还有花园、自行车道及娱乐区域。作为一个科技馆,明天博物馆贯彻了可持续性发展理念,比如使用瓜拿巴拉湾的海水来为室内降温,采用带太阳能板的钢结构可移动翼型屋顶,利用清洁能源的同时减少建筑物宽度。


  阿布扎比卢浮宫Louvre Abu Dhabi



  这个与巴黎卢浮宫合作的项目位于阿联酋阿布扎比的文化区——幸福岛,其建筑本身带有阿拉伯风格,建成后将有望成为中东地区首个展示世界各地艺术作品的全球性博物馆。馆内初期展品将从法国多家博物馆租借,中心展示将聚焦于从文明诞生发展至当代艺术这一漫长过程中的四个主要时期。


  马拉加蓬皮杜中心Centre Pompidou



  首座位于法国以外的蓬皮杜中心预计将于2015年春在西班牙马拉加港区开幕。该中心除了将展出从巴黎借用的艺术品,还将在艺术SOHO区容纳多个著名艺术画廊,包括毕加索博物馆、卡门·蒂森博物馆以及当代艺术中心(CAC)等。


  洛杉矶布罗德博物馆Broad Museum Los Angeles



  艾利·布罗德是美国乃至全世界最有实力的收藏家之一,布罗德博物馆落成后将展出其私人收藏中的众多当代艺术作品,展品数量可达2000件左右。该馆预计将于2015年秋季开幕,届时,常规及特展皆可免费参观。


  巴黎爱乐音乐厅Philharmonie de Paris




  这座以合金钢和玻璃为主的超现代建筑出自法国著名建筑设计师让·努维尔之手,被称为“世界上最伟大的音乐建筑之一”。别具一格的环形设计使得观众席与指挥台间的最远距离只有32米。而部分“悬”于演出大厅空中的观众席不仅增加了建筑的现代感,且能配合“云团”回声系统,获得更好的音效。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