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数据】2014年有97座摩天大楼完工 中国占58座

阿拉丁照明网 2015-02-11

摘要:世界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学会(the Council on Tall Buildings and Urban Habitat ,简称 CTBUH)的2014年报显示,过去一年全球超过200米的摩天大楼落成97幢,其中超过300米的建筑达到11幢,超过以往任何年份。这其中另有一个数字格外醒目,在落成的97幢摩天大楼中,中国就占据了58幢。

  2014年,城市摩天大楼的竞赛还在继续。


  世界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学会(the Council on Tall Buildings and Urban Habitat ,简称 CTBUH)的2014年报显示,过去一年全球超过200米的摩天大楼落成97幢,其中超过300米的建筑达到11幢,超过以往任何年份。这其中另有一个数字格外醒目,在落成的97幢摩天大楼中,中国就占据了58幢。



  2014年摩天大楼TOP20


  高层建筑领域的两位专家Daniel Safarik与Antony Wood提出了「摩天大楼浪潮(skyscraper surge)」”的说法,称其可能是因为房地产被压抑的潜在需求的回归。



  2000-2014年度全球最高建筑


  “全球经济衰退始于2008年,高层建筑进入了一个缓慢孕育与建设的时期,现在6年过去了,我们几乎可以肯定看到了经济复苏。” Daniel Safarik与Antony Wood在报告中写到。



  1960-2016 200m+建筑的完成情况


  该报告称,这些高楼中有60%都在中国,也进一步增强了亚洲在摩天大楼领域的霸主地位。


  “很显然,中国经济并未失去动力,”报告中写道。“这个国家继续见证着一座座超过200米的摩天大楼拔地而起与城市化进程的加速,涉及近2.5亿的流动人口。”



  乐天中心,河内272 米


  Daniel Safarik与Antony Wood 认为,如果将这种建筑竞赛领域的繁荣看作经济健康的标志的话,那将是危险的。“中国国家和地方政府许多涉及这些项目的主要利益相关者,其实对这一因果现状并不总是很明晰。”



  望京SOHO T3,北京200米


  不过,2014年诞生的年度最高建筑是美国的纽约新世贸中心1号楼,我们曾报道过这座由SOM建筑事务所的纽约地标性建筑,高达541米,已成为西半球最高的建筑。


  此外,这份报告还表示,2015年这一数据还将继续增长,预计今年将落成105-130座摩天大楼。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