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荷兰电信公司KPN办公大楼建筑照明设计详解

admin 2014-10-14 135

摘要:荷兰电信公司KPN的办公大楼位于一个枯燥且特色并不鲜明的办公区。KPN大楼被设计成为一个自主又动态的实体,融入城市肌理中。项目一开始的主要目标就是建造灵活、可持续且光线条件良好的大楼。建筑被划分为四部分,每部分都有各自的设施,因此可以独立出租。四个技术空间都位于建筑体量内部,靠近庭院。建筑结构尤其高效,立面由预制混凝土元素制成,预制楼板建立的无柱空间跨度达16.6m,可以灵活分割。分散安装便于建筑分成几部分出售。

  点击查看更多图集:http://www.alighting.cn/case/2014/10/14/151813_05.htm

  项目名称:KPN荷兰电信公司(KPN Dutch Telecom Company)

  建筑师:de Jong Gortemaker Algra建筑事务所

  项目地点:荷兰

  项目面积:25 000㎡

  项目时间:2009年

  摄影:Christian Richters

[NT:PAGE]

  荷兰电信公司KPN的办公大楼位于一个枯燥且特色并不鲜明的办公区。KPN大楼被设计成为一个自主又动态的实体,融入城市肌理中。项目一开始的主要目标就是建造灵活、可持续且光线条件良好的大楼。

  城市规范要求整个地块内有七层的大楼。地形高度的差异得到了优化利用:大楼下方的停车空间与北侧相邻的街道持平;而另一侧主入口所在的首层悬浮在街道层之上。

  尽管建筑条例十分严格,建筑师们依然成功设计了一个动态透明的办公楼。建筑不仅从街道上,并且从火车和A10高速路上都清晰可见。建筑体块遵循建筑外壳,与周围建筑的尺度相契合,同时从体块上剪切出相当大的部分。这些凹进去的部分使静态的体量转化成为动态的实体。在街道层,建筑呈现为一个大型的玻璃体量,在特定的地点还可以欣赏内部挺远的风景。建筑被设计成为围绕中央天井的环形结构。挑高的冬季花园位于显著的位置,将街道与内部庭院天地连接起来。

  建筑被划分为四部分,每部分都有各自的设施,因此可以独立出租。四个技术空间都位于建筑体量内部,靠近庭院。建筑结构尤其高效,立面由预制混凝土元素制成,预制楼板建立的无柱空间跨度达16.6m,可以灵活分割。分散安装便于建筑分成几部分出售。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