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Apator公司智能办公楼照明

阿拉丁照明网 2013-10-10 214

摘要:本案例为Apator公司智能办公楼。Apator公司的智能办公楼通过先进技术平衡自然光与人造光最大程度节省能源、提高室内舒适度。该项目是对人工光与自然光进行整体的概念设计。项目业主想在原来的基础上降低能耗(大约30%)。项目要在充分利用办公室自然光的同时,确保给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提供足够的照明条件。案例所有图片归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所有!

  项目信息

  项目业主:Apator公司

  项目名称:智能建筑照明系统

  项目地点:波兰托伦(Torun)附近的Ostaszewo

  项目施工:飞利浦照明波兰公司团队;控制系统设计师Robert Karwacki;照明设计师Radoslaw Weklar

  照明方案:飞利浦LED照明灯具:DayZone、PowerBalance、StyleID、LuxSpace以及T5 灯具;照明控制系统:飞利浦Dynalite系统;尚飞animeo电动遮阳系统。


  项目背景

  Apator公司的快速增长驱使公司把生产、管理、销售和行政部门搬迁到了Pomeranian经济特区。这个经济特区位于靠近托伦市的一个名为Ostaszewo的城镇。在经济特区内,公司建造了占地16000平方米的新设施。新建的工厂配备了一系列先进的技术、自动化设备以及生产流程管理解决方案。Apator公司的绿色智能办公楼概念以飞利浦的Dynalite控制系统为依托,结合尚飞的animeo系统,以及飞利浦高能效的LED和TL5照明解决方案。


  解决方案

  该项目是对人工光与自然光进行整体的概念设计。项目业主想在原来的基础上降低能耗(大约30%)。项目要在充分利用办公室自然光的同时,确保给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提供足够的照明条件。

  用户可以手动控制工作区域的灯光,根据自身需求自行调节亮度;同时办公室还配备了自动照明控制系统。通过综合运用Dynalite照明控制系统和animeo电动遮阳系统,能够在人工光和自然光之间实现最佳的平衡,为办公室创造合适的亮度和温度(还可以通过吸收和阻挡阳光,减少空调系统的能耗);此外,该系统带有多用途传感器,能够探测人员的移动和光亮:可以自动检测房间的照度,以保证工作面上的稳定照明水平;室内行走路线上还安装了人员移动传感器,如果路线上探测不到有人在运动,控制系统就会自动把灯光调暗到预先设定的水平,并在设定的一段时间后关闭灯光,从而给用户带来更为舒适的视觉感受。在会议室,控制系统还可以通过预设模式,自动调节投影屏幕或放下窗户的卷帘,实现瞬间的场景转换。

  项目效益

  Apator公司智能办公楼智能建筑照明系统,是一次从项目设计到完工的成功典范。项目目标定位准确,项目在完工以及随后的使用过程中降低了能耗。不仅如此,先进照明解决方案的应用也减少了该建筑的二氧化碳排放,这也符合项目业主的环境战略及其保护环境的制度。公司的员工也享受到了非常舒适的照明效果和温度环境,自身的工作条件得到了改善,工作氛围也变得更加温馨。这个系统简单易懂、操作方便,这让用户在使用新技术的时候得心应手。该解决方案在通过技术调节灯光以适应用户需求的同时,不仅能够为员工的办公空间提供舒适的照明效果,还帮助用户节省了能源。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