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上海金钱豹大酒店娱乐照明设计(图)

admin 2009-10-13 758

摘要:上海金钱豹大酒店娱乐照明设计.上海金钱豹大酒店力求完美,采用了世界知名品牌Lite-Puter的灯光控制系统对整栋大楼的环境灯光及室內灯光实施全面调控。

  上海金钱豹大酒店,由金钱豹集团独资兴建,坐落于上海市延安西路3162号。毗邻虹桥机场,往返市中心非常的便利。历经了两年的规划和设计,酒店外观高贵典雅,内表相扣,隐含天圆地方和谐交融之意。店内挑高大梁,富丽尊容,气派非凡。

  总楼层营业面积超过20000平方米。拥有300个停车位,可同时容纳8000人。在环境造景方面,不仅有开敞的公共用餐区,还设有大型商务包房和几十个小包房,小到亲朋好友小聚,大到商务会谈、公司聚会、婚喜宴庆,都可以找到最适合的用餐环境,多至每天中午和晚餐时间的现场乐队或伴唱表演,为典雅别致的用餐环境更衬托出享用美食的愉悦快感。酒店还可以为特殊活动的顾客作个性服务,满足顾客的宴客需求。

  上海金钱豹大酒店力求完美,采用了世界知名品牌Lite-Puter的灯光控制系统对整栋大楼的环境灯光及室內灯光实施全面调控。

  系统简介

  控制系统由三个部分构成:现场控制面板、DMX 资料处理器以及接受DMX讯号控制的后级调光控制器。控制方式简单易掌握。

  场景设定:用户可使用编程面板(CP-3B)根据自己的需要调节灯光效果,然后将设定好的效果存储到资料处理器DP-6B中。

  场景调用:通过安装在现场的场景调用面板ECP-101C 调用DP-6B中的预设场景。

  方案设计

  金钱豹大酒店共有7 层,1F 是自助餐区;2F利苑酒家;3F、5F、6F 多功能宴会厅;7F行政中心;8F 国际厅。整栋楼控制回路共计1025个回路,选用23台荧光灯调光器(EDX-F04)来控制92个荧光灯回路,其余回路8012路20A大功率t调光器(DX-1220)进行控制,各楼层单独一个DMX资料处理器(DP-6B),确保整套控制系统稳定高效运行。

  1.1F自助餐区

  无限享用来自世界各国的经典佳肴,100位大厨在开放式厨房内大显身手,取餐同时就能看见主厨们精湛的厨艺表演。现场安排有流行歌曲、西洋歌曲与爵士乐的现场演唱。搭配全透视的景观,让客人在精雕细琢的经典时尚空间一边享用美食,一边感受到灯光所营造出的温馨氛围,此时的Lite-Puter灯光控制系统正在全速运转,将每回路的灯光依据设计师的需求调整到不同水平的亮度,使得在同一空间有不同的亮度变化,将桌面吊灯,餐台及墙壁的每一个面的亮度都控制到刚好,让用餐的客人可以舒适的用餐。

  2.2F利苑酒家

  经营经典燕窝、鱼翅、日式料理和顶级西餐。以鼎为盛器,配以宫廷私房菜概念,增添文化底蕴。拥有26间豪华贵宾用餐包厢,专为品位卓越的人士保留。沙发休息区、独立视听系统都是集餐饮、娱乐于一体的享受空间。同样,Lite-Puter 的灯光控制系统也为这个空间提供了超强的灯光感受。

  大厅的吊灯,天花的灯槽,筒灯等,都在控制器的调控下个性的显示著自己的光晕,任何的细微变化都透露出设计师别出心裁的设计,让柔和的灯光营造出万家灯火的感觉。柔和的灯光营造出亲切的气氛,让不同的区域有完全不同的气氛。

  3.3F、5F、6F多功能宴会厅

  多功能宴会厅适合商务会议、筵席、喜宴、酒会、展览等多种聚会商务模式。可针对宾客的个性要求,加以隔间或全面开放形成一个大的空间,空间可自由变化。天花板的LED显示,PAR灯,柱子里的冷阴极管,根据各个不同的场景需求,进行场景调出。让客人感觉到温暖和幸福,流光溢彩的房间和豪华的设备创造出完美的环境达到休闲放松的目的。

  4.8F国际厅

  是大型国际会议、演唱会、音乐会、歌剧、产品发表会、电影欣赏、艺术表演的理想场所。拥有多元化的场地,先进的音乐和灯光系统为宾客们营造如梦似幻的气氛。

  场景设计

  Lite-Puter 灯光控制系统将整个1F分成公共区、西部中间座位区、舞台前部座位区、东部中间座位、四角座位区、包厢区和室外区。

  根据业主需要,我们给1F设定了如下场景模式:

  1. 备餐模式:此时主要工作区为备餐台、公共走道,所以只打开公共区灯光;而座位区、包廂区灯光则统统都关闭。

  2. 用餐模式:除室外灯光外,别的回路均需打开。

  3. 演出模式:演出活动开始前,关闭舞台前部座位区灯光,其余灯光开启。

  4. 离场模式:一天的营业即将结束,除公共区外所有灯光均调至60%,提醒顾客本店即将打烊。

  室外灯光通明室外照度进行控制,照度控制器具有先进的照度记录功能,可以根据四季日照强度的不同变化,按照业主的要求,开启室外灯光。例如冬季,业主要求室外灯光需依据下午5 时的照度下开启,则照度感应器可记录一天中各个时段的光照强度,调试时只需设定为低于下午5点的照度就可开启室外灯光,高于早上6点的照度就关闭室外灯光。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