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亚洲国际大酒店灯光音响表现出色(组图)

admin 2009-10-13 274

摘要:为了能在中小型歌舞和一些时装SHOW等文艺表演上有出色表现,在灯光方面经过了慎密的挑选与搭配。场景的铺光采用DANCERS舞台聚光灯和电脑变色灯。

亚洲国际大酒店

  位于广州市商业中心地带的亚洲国际大酒店将会成为国内第一家五星级的智能化数码酒店。这样一间高科技含量酒店的现代化多功能会议厅,自然要配备先进的音响,视频,舞台灯光,多媒体电脑系统和智能化集中控制系统等设备。

  承接该现代化多功能会议厅灯光音响工程的锐丰公司,根据其要求的先进性和可扩展性设计思想,提出了体现最高性价比并极易于系统今后扩展和升级的设计方案,从而保证使该会议厅能长期保持对同类型会议厅的先进性。

  音响系统是以一台英国著名的SOUNDCRAFT LX-7型16路四编组专业调音台为中心,配置两支适合会议发言的美国CROWN LM300A鹅颈会议话筒(话筒对会议讲话的清晰度和演唱的丰满度有直接影响)。美国SHURE EUT-2458手持式无线话筒两套及一套EUT-1484领夹式无线话筒。

  在实际操作中我们发现:该场所最远扩声距离达25米,大厅柱子较多,间隔复杂而且楼层较低,这将会给扩声效果带来影响。考虑到大厅由多个区域组成,为了克服远距离和混响长等声学缺陷。我们利用前场音箱主扩声,后场及边场补声音箱来解决远离舞台处观众席的直达声强度问题。由于音箱是音响系统的关键设备,音箱的整体性能及选用对整个厅堂的音质表现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设计的主扩声扬声器系统选用国际公认的名牌--美国CERWIN-VEGA。

  CERWIN-VEGA音箱被选用于美国迪士尼乐园户外音箱、美国玫瑰棒球赛扩声、广州中级人民法院、番禺商贸展览中心等国内外著名的场馆,其不仅有强大的声压,而且有音质优美、清晰度高、坚固耐用等特点。因此以CERWIN-VEGA PS152音箱4台为主音箱,此音箱分别由高、中频号筒、双15寸低音喇叭组成。拥有功率大、指向性强、语言清晰度高的特点。其900W最大功率及60oX40o投射角度成为中距离扩声及均匀覆盖听音区域的利器。我们分别以左右各一组向前场听众投射。

  经过模拟计算,大厅前场中间区域由于主音箱投射角度照顾不到,而且中间区域相互抵消等原因。舞台中间对开处会产生盲区。因此要用两台PS-10SII扬声器来作为中前场的补声。另外配备CERWIN-VEGA PS215B双15寸超低音箱2只,分别安装于舞台口两侧,负责200HZ以下的低音(通称为超低音或次低音)重放。

  而后场柱子较多且密集,这样很有可能会影响到后场直达声压强度、声音均匀度。所以我们还配置了CERWIN-VEGA PS10SII二路全音域音箱2台作为后场补声。在后场补声的输出通道上加上SYMETRIX 402E数字延时器,保证后场与前场听众听音时间一致。在舞台两侧的偏厅我们也用同样的做法,使用CERWIN-VEGA PS12SII四台,确保听众听到完美音质。

  在舞台返送系统中我们配置了美国著名品牌CERWIN-VEGA SM-122舞台返送音箱两台。系统中加入了SABINE SL820反馈抑制器,能抑制由声反馈引起的啸叫而又不会对音质造成不良影响,从而消除各种噪音和干扰,确保会议及演出的完美效果。周边器材在音响系统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均衡选用美国品牌LAX SE231房间均衡器,该均衡器具有输入电平可调,带削波指示灯功能。

  可调频点的高通及低通滤波器,能切除无用的低频与超高频信号,起到保护系统的作用。另外我们采用美国DBX 266XL双通道压限器及DBX223电子音频处理器来实现主通道输出的保护、分频点的处理。加上日本YAMAHA REV500数码效果器,在文艺表演时能起到美化演唱和人声的作用。

  为了能在中小型歌舞和一些时装SHOW等文艺表演上有出色表现,在灯光方面经过了慎密的挑选与搭配。在电脑灯的搭配上选择了DANCES DS2018扫描电脑灯作为主力灯,再配以DANCERS DS-328在电脑灯,可以在灯光师的灵巧使用下,跟随音乐节奏达到同步动作,使观众提升到一个较高的美学层次,把他们投入到一个充满冷酷和悲伤环境或高兴快乐的气氛;灯光师随着音乐的节奏强弱,利用灯光亮度、色彩、分布和移动发挥灯光内在的情绪,不断更新各种光线组合,图案和色彩,每个组合的更新都犹如昙花一现,使灯光与歌舞表演节目内容达到和谐一致。

  场景的铺光采用DANCERS舞台聚光灯和电脑变色灯。灯光配合DANCERS DS-1200F烟雾机揉合出一个充满梦幻色彩及神秘莫测的气氛;所有灯光采用先进高科技的DS-168C电脑控制台及HDL-30024路调光台控制,可组成各个不同的追逐花式、各种令你意想不到的效果,使观众有亲临其境,耳目一新的感觉。

  会议厅红外线同声传译系统采用菲利普红外线语言分配系统,会议代表在享受充分的活动自由的同时,可以选听多种会议厅同声传译语言。通过轻便的耳机,会议代表们清楚地听到会议发言。红外线传输有极好的保密性,因为红外线信号不会穿过墙体和天花板。

  由于菲利普红外线系统是高度模块化的系统,日后的增容只是举手之劳。红外输出功率高达25W,即使是大型会议厅只用几只发射机就能全面覆盖,在整个会堂内提供高质量的语言翻译。还有DCN嵌入式设备,品种齐全,分别有话筒和控制面板,代表/主席面板等,这些设备可以嵌在木质或金属的表面上。可利用各设备上的卡口机构与金属面固定。

  功能上能满足大型会议的要求,还可以在日后作功能扩展。例如:扩展成为表决会议系统。电脑视窗允许同时运行多个软件,并且可以在各个应用软件之间进行信息传递。由于许多DCN软件模块在资料共享的基础上都有交互作用,因而视窗的多功能特性越发显示其优越性。

  随着亚洲国际大酒店的交付使用,这家国内首家五星级智能化数码酒店会慢慢揭开其神秘面纱,而体现着锐丰人智慧与实力的高现代化多功能厅亦会成为当中的一个亮点,展现在人们面前。

  10大照明控制设计案例集锦(组图)

  四大建筑照明 点亮上海不夜城(组图)

  八大剧院灯光控制对比大PK(组图)

  经典工程照明案例集锦(精华)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