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Futronix智能调光在酒店的应用(图)

admin 2009-10-13 338

摘要:Futronix 已经为世界上最富盛名的部分酒店和建筑提供了照明控制系统。 其中包括 Burj Al Arab - 位于迪拜的一家七星级酒店。

  一、智能照明系统在酒店中应用简介

  1.1 实现照明控制的自动化和智能化

  采用FUTRONIX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后,可使照明系统工作在全自动状态,系统将按预先设置切换若干基本工作状态,通常为凌晨、上午、安全、 傍晚、周末和夜晚 等,根据预设定的时间自动地在各种工作状态之间转换。例如,上午来临时,系统自动将灯调暗,而且光照度会自动调节到人们视觉最舒适的水平。在靠窗的区域,系统智能地利用室外自然光,当天气晴朗,室内灯光会自动调暗;天气阴暗,室内灯会自动调亮,以始终保持室内设定的亮度(按预设定要求的亮度)。

  当夜幕降临时,系统将自动进入晚上工作状态,自动地极其缓慢地调亮各区域的灯光。

  系统还能使公共走道及楼梯间等公共区域的灯具协调工作;无人时、电梯间、通道等公共区域的灯保持基本的亮度,有人进过时,才将灯调亮。 此外,还可用手动控制面板或遥控器等,随意改变各区域的光照度。

  对于大堂、餐厅、会议室等,灯光设计师可根据一天中的不同时间,不同用途精心地进行灯光的场景预设置,使用时只需调用预先设置好的最佳灯光场景,使客人产生新颖的视觉效果。

  1.2 美化服务环境吸引宾客光临

  好的灯光设计可为酒店吸引众多的顾客,并能营造出一种温馨、舒适的环境,增添其艺术的魅力。顾客对酒店的第一印象是酒店入口到大堂接待区域,高雅别致的光环境可给予顾客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增添顾客对酒店的好感,亲切而又温馨。酒店室内包括宴会厅、会议室、多功能厅等,利用灯光的颜色、投射方式和不同明暗亮度可创造出立体感、层次感,不同色彩的环境气氛,不仅使客人有个舒适的居住环境,而且还可以产生一种艺术欣赏感,对酒店产生留连忘返之感。

  1.3 可观的节能效果

  现代高级酒店除了给客人提供舒适的环境外,节约能源和降低运行费用是业主们关心的又一个重要问题。

  A) 按国际标准,酒店大堂的最佳光照度为150300LUX (不是越高越好), 智能照明控制系统能利用智能传感器感应室内光线,自动调节光照度,即室外自然光强,室内灯光变弱;室外自然光弱,室内灯光变强,以保持大堂恒定的标准照度,既创造了最佳的照明环境,又达到节能的效果。

  B) 由于FUTRONIX 系统能够通过合理的管理,利用智能时钟管理器可以根据不同日期、不同时间按照各个功能区域的运行情况预先进行光照度的设置,不需要照明的时候, 保证将灯关掉;在大多数情况下很多区域其实不需要把灯全部打开或开到最亮,FUTRONIX系统能用最经济的能耗提供最舒适的照明;在一些公共区域如走廊、休息区等,可利用动静探头功能在有人进入的时候才把灯点亮或切换到某种预置场景。

  1.4 延长灯具寿命

  灯具损坏的致命原因是电网过电压。灯具的工作电压越高,其寿命则成倍降低。反之,灯具工作电压降低则寿命成倍增长。因此,适当降低灯具工作电压是延长灯具寿命的有效途径。

  FUTRONIX智能照明控制系统能成功地抑制电网的冲击电压和浪涌电压,使灯具不会因为上述原因而过早损坏。还可通过系统人为地确定电压限制,提高灯具寿命。

  FUTRONIX 系统采用了软启动和软关断技术,避免了灯丝的热冲击,使灯具寿命进一步得到延长。 FUTRONIX智能照明控制系统能成功地延长灯具寿命24 倍。不仅节省大量灯具,而且大大减少更换灯具的工作量,有效地降低了照明系统的运行费用。

  1.5 提高管理水平,减少维护费用

  FUTRONIX 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将普通照明人为的开与关转换成了智能化管理,不仅使酒店的管理者能将其高素质的管理意识运用于照明控制系统中去,而且同时将大大减少酒店的运行维护费用,并带来极大的投资回报。

  二、具体方案设计:

  本次方案主要是根据甲方提供的资料设计。

  2.1 功能设计:

  场景控制功能:可预设多种灯光场景,供用户选择。

  本地控制功能:在每个调光区域都设置了控制面板,方便管理人员控制本区域的灯光。

  红外遥控功能:每个控制面板和调光器都有红外接收器,可方便管理人员远距离控制.

  定时功能:调光器内置七天定时器,可根据用户需要对部分灯光回路进行定时控制。

  其他功能:每个调光器都提供I/O接口,可方便接入红外感应探头、亮度传感器、温度传感器等,以便实现用户多功能的需求。如在酒店大堂通过亮度传感器自动控制本区域的灯光;走廊内的灯光可通过红外感应传感器控制灯光的开启和关闭等。

  Futronix的案例Burj Al Arab Hotel - 迪拜

  Futronix 已经为世界上最富盛名的部分酒店和建筑提供了照明控制系统。 其中包括 Burj Al Arab - 位于迪拜的一家七星级酒店。

  世界上有许多酒店可以用奢华这样的词来描述,但很少有酒店能够与 Burj Al Arab 相比,其豪华程度令人叹为观止,金碧辉煌,美仑美奂。

  它是全球最高的酒店,高 321 米(1053 英尺)。 它屹立在距海岸线 280 米的人工岛上,具有全球最大的中庭,共有 60 层。 所有 202 个房间都是两层楼的套房,套房内房间数从 6 到 30 不等。 屋顶有直升机停机坪,100 英尺的水景,要到达餐厅需乘坐 3 分钟潜艇,Burj Al Arab 糅合了最奢华的景致和最先进的技术。

  Futronix 为向这样一家酒店提供照明控制系统感到骄傲。 整套系统共有 14,000 个频道,是公司迄今为止设计的最大的建筑用照明控制系统。 每个套房都有一个或多个 PFX-32 调光控制系统,控制着每个房间内的照明。 最大的套房安装了五个系统,共有 160 个照明控制频道。

  每个房间内的台灯都配备了 Futronix 台灯控制器,属于场景调光系统的一部分。 每个房间内的场景可从控制面板进行选择,另外,台灯亮度可单独设置。

  在卧室内,床的两侧都有精致的控制面板。这些功能还创造了引领至卫生间的效果。 夜间客人要去卫生间时,只需按下面板上一个永久明亮的按钮。 最近的台灯将渐渐变亮,房间内的照明系统自身即可将客人引导至卫生间和浴室。

  控制所有楼层照明的调光器机柜都联在一起,可通过一个定制的图形界面进行操作。

  在这套系统中有许多自动功能,从而使它变得独一无二。 例如,每个楼层都有自己的客人接待处,都配备了楼层主控制器。 当客人到达时,接待人员将选择套房号并将所有照明系统打开至预设的欢迎场景。 同样,当客人离开时,灯将被关闭。 该酒店具有小城市的电能要求,为应对紧急情况,特别配置了备用发电机。 在出现电能紧张的情况下,BMS 系统将向楼层控制器发送一个信号。 楼层控制器将把每个套房的照明系统调到节能级别,并考虑到客户是否已选择了该级别。

  每个套房的前门都有一个主控制面板,客人可将所有照明切换至欢迎场景或退出场景。 退出场景不包括一些可能仍在使用的重要区域,如卧室和浴室。

  在使用过程中,Futronix PFX 系统的全数字设计已证明可以提供最长时间的可靠性。

  Burj Al Arab 见证了 PFX-32 系统的灵活性,说明它可以满足最复杂的要求和最严格的标准。

Diesel品牌服饰上海专卖店照明(图)
中石油抚顺石化分公司大楼夜景照明(组图)
10大照明控制设计案例集锦(组图)
首都博物馆商业照明控制案例(图)
中华世纪坛照明控制设计案例(图)
蛋糕店的照明及其相关装修设计(图)
重庆灯光亮化工程照明控制设计(图)
工行上海分行巨金大厦照明控制(图)
沈阳市金廊夜景灯饰工程案例详(实景图)
2000年悉尼奥运主场馆照明(图)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