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灯光照明造就小酒店高品质(组图)

admin 2009-10-13 2989

摘要:怎样使一个小酒店在众多的星极酒店中不显得平淡无奇?灯光设计师选择了休闲的蓝光。

工程项目:东莞长安柏林假日酒店
灯光设计师:曾国枝
照明工程师:宋贞彬
建筑师:郑一航,周鹏桥
投资方:李民安,蔡立志

一栋淡雅的建筑落在长安,在广深高速路的旁边,在远处你几乎感觉不到她的存在,只有走近你才能体会到他的悠闲。米黄色的外墙,重色彩是深咖啡色。

怎样使一个小酒店在众多的星级酒店中不显得平淡无奇?作为灯光设计师,绝对不能依靠酒店若石足疗这种独特的经营项目,也不能依靠酒店贴心的服务,因为这些思路是投资者的,建筑设计师也设计了一个很高大的大堂来张扬他的个性。灯光设计师选择了休闲的蓝光,他并不是想特意的张扬个性,而只想让光环境更舒适。

建筑物本身没有多少灯光去吸引游客的眼球,因此设计师让前边的树亮起来,融合在建筑中成为一整体,透过绿意看到一种休闲的环境。建筑的结构是有些复杂的,用何种照明方式去体现建筑在晚上的气质,让灯光设计师颇费心思。外墙是不平整且没有规则的,用投光必定会留下一些难看的阴影。

走进大堂,你会惊叹这么小的酒店竟有这么大的大堂,你不得不感叹投资者的大方,然而这么高的大堂的灯光处理却是灯光设计的难题。大堂的顶是透明玻璃,白天太阳光可以从顶上直射,晚上你可以从大堂看天上的星星,开始室内设计师认为要在顶上加上一些照明器具来满足大堂晚上的光照度,但灯光设计师提出不愿意让灯具去破坏这种感觉。

依靠两侧灯箱照明的大堂,当然经过了灯光设计师反复的理论认证才有这么大胆的设计。

背景墙的光处理不仅完美的体现了石材的凹凸,增强了空间层次感,更有意思的是让服务员与背景墙形成照明对比,形成了一种艺术氛围。

另一部分大堂的天花却很低,为了不让客人有压抑的感觉,就只用了线性光,柔和的光线正是高档酒店大堂的必备。暗淡的灯光,休闲的环境。

酒店的沐足通道是此酒店非常重要的公共区域,气氛是一种使命,过多的灯光是体现这种使命最大的忌讳。门牌号的照明装置与LED照明完成了这种使命。

阿拉丁照明网 设计施工专家曾国枝:光是主角


阿拉丁照明网热点推荐
案例高档住宅外立面照明设计(组图) 市场华东灯具市场研讨 搞活市场看政府(图)
动态照明市场诚信服务论坛即将举行(图) 学习LED的测试方法及国家标准的制订(图)
专家再忆欧洲列国城市夜景照明交流之旅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