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地中海国际酒店照明案例分析

admin 2009-10-13 124

摘要:地中海国际酒店坐落于广州市新中心天河区,拥有设计独特、装修豪华的客房及套房400余间,还配有俱乐部、西餐厅、日本料理、粤菜、酒吧、娱乐中心、SPA、宴会厅、大型停车场和世界著名品牌精品店等一系列设施。酒店以金黄色为主色调,洋溢着浓郁的地中海风情。

编者按:地中海国际酒店坐落于广州市新中心天河区,拥有设计独特、装修豪华的客房及套房400余间,还配有俱乐部、西餐厅、日本料理、粤菜、酒吧、娱乐中心、SPA、宴会厅、大型停车场和世界著名品牌精品店等一系列设施。酒店以金黄色为主色调,洋溢着浓郁的地中海风情。

  金色,金色,还是金色。这种金碧辉煌的感觉在地中海国际酒店门外的车道上便开了头花坛上金色的飞狮、墙壁上金色的法老头像、服务生系着宽宽的金色腰带微笑而立使人仿佛置身于古埃及神秘殿堂的入口,再往前一步,便可体验贵族般的奢华生活。
  大厅外的水墙是一道别致的风景。水流从墙顶倾泻而下,飞花溅玉。哗哗的水声像是海浪抚过沙滩,让人心里生出一种说不出的清静和清凉。在距离火车站仅5分钟车程的广州闹市,这块宝地仿佛上天赐予。
  大堂内高而阔的空间里,金色被运用到了极致,连地板都泛着纯金一样的光泽。四根粗大的庭柱一字排开,顶端都盛开着金色的睡莲。墙上大量的古埃及壁画,更透着一种不容轻视的贵族气。人们在地中海风情的回廊间穿行,触摸着淡黄色墙纸的丝丝纹理,仿佛是触到了地中海海风吹过的痕迹。墙纸是由上等丝麻制成,贴上墙以后还要镀上金粉,再经过很多道工序才能变成现在的样子。这里貌似平常的每一处,都是别具匠心之作。把所有的金碧辉煌聚于一堂,便成了美。这种美很容易失控,流于恶俗,而在地中海国际酒店里,火候却把握得刚刚好。
受访人:钟先生 地中海国际集团董事
问:走进酒店,感觉像是走进了古埃及的宫廷,一切都是金碧辉煌的,这种设计的灵感从何而来?
答:国内许多酒店都是欧式风格,我们选择比较少见的古埃及风格,能给客人一种新鲜的感觉。酒店的装修也是基于这种考虑,比如我们用沙一样的颜色作为主体基调、将古埃及法老头像作为酒店的店标、将地中海国家的一些图腾作为酒店大厅的装饰、将具有地中海风情的音乐作为酒店的背景音乐等等,这些都能让人情不自禁地联想到充满神秘感的埃及,同时也能带给客人一种尊贵典雅、庄严华丽的感觉。
问:八月份的中、美、巴三国国家队篮球对抗赛,地中海国际酒店是广州惟一的指定接待酒店。大家都知道NBA的球星们对于酒店的条件是很挑剔的,你觉得是什么吸引了他们?
答:最主要是我们的装修,我们客房的装修是现阶段酒店行业中最豪华舒适、最人性化的。比如说客房的枕头,其他酒店多数是丝棉做的,而我们是用羽绒做的,透气性很好,而且它的设计也很符合人体工学它会自动根据你的头型来调整,让客人在最舒适的状态下入睡。客房是卫浴分离的设计。另外,我们在浴室中为客人配备了液晶电视,浴缸上还有一个小枕头,这样客人可以一边沐浴一边看电视,达到最大程度的放松。这次NBA巨星们看中的房间每间装修都不少于40万人民币,客房内所有的家私都是从意大利进口,地毯也都是手工织的,房间里都有超豪华的洗手间,这是广州其他五星酒店很难做到的。在此之前,NBA的老总考察过很多酒店,我们是最后一站。他们一进大堂就很吃惊地说:WOW!因为没有想到这里有一个装修得这么豪华的酒店。参观完之后他们说:Thats where our boys can stay.当场就决定了。听到这个消息,我们也都非常高兴。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