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苏州夜景照明 陈亢利专评(组图)

admin 2007-11-12 1368

摘要:陈亢利,国内绿色照明和城市环保等研究课题的专家,苏州城市规划与环境保护研究的专家,对苏州的景观照明及城市亮化研究颇深。本文中陈老师就苏州的夜景、知名景点亮化实景进行专业分析及点评。

  陈亢利,国内绿色照明和城市环保等研究课题的专家,苏州城市规划与环境保护研究的专家,对苏州的景观照明及城市亮化研究颇深。本文中陈老师就苏州的夜景特色、知名景点亮化实景进行专业分析及点评。

  (1) 姑苏宫灯

2002年底至2003年,苏州古城区的“三纵四横” 交通主干道上统一安装了“姑苏宫灯”系列路灯,其外形是模仿了苏州园林里的宫灯,结合了苏州的或亭台楼阁、池塘小桥,或飞檐斗拱、雕梁画栋的建筑特色。而宫灯下面的灯杆上又装了功能灯。宫灯与苏州的建筑相映成趣,反映了苏州千年古城的文化底蕴。古城区的照明集功能性与装饰性于一身,是设计者的成功代表作。

  (2) 觅渡桥夜景

苏州园林是中国乃至世界的瑰宝,其亭台轩榭、小桥流水、飞檐斗拱、雕梁画栋、楼阁重重假山层叠的建筑特色,白天,是一幅幅绝美的画面,到了夜间,用灯光装饰,勾勒出各建筑的轮廓,把精致与震撼再度呈现给人们。

  (3) 工业园区的金鸡湖喷泉

  代表了国际先进水平,隆重华丽,是工业园区的一大手笔,配合城市广场的照明,更是将工业园区的现代气息展现无余。

  (4)古城区亭台式公交车站

  朱漆黛瓦,也配合了苏州整体的建筑风貌,既典雅又细腻,使人们在不经意间就能感受到苏州特有的风韵。

  (5) 苏州

  古称“平江”,境内河港交织,水网纵横,湖荡众多,繁若星罗,计有各级河道2万余条、湖泊荡漾323个,水域面积占42.52%之多。素有“江南水乡”之称的苏州,现在仍保留了“河街相邻,水陆平行”的特有风貌。从2004年起,苏州市对环古城河风貌保护区,进行了一系列的亮化工程。一期工程主要以“淡、素、雅”为设计格调,主要体现了小家碧玉的安然恬静之美。后来的亮化工程则表达了“亮、丽、艳”的一面,更注重了视觉冲击。更好的表现环古城河附近的建筑,将景色倒映于水中,将夜间的苏州建筑与水乡特色渲染得玲珑剔透。

  (6) 古老的苏州七里山塘街

  以深厚的文化底蕴闻名天下。夜晚若能沿着山塘街摇船而行,可尽情领略到江南水乡和苏州街巷的特殊魅力,别有一番风味。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有关苏州的夜景照明及陈亢利老师的更多专业分析,请进入陈老师专家专栏

阿拉丁照明网热点推荐
案例新加坡鱼尾狮 灯光赛美人(组图) 市场广州买灯哪里去 卖场解读(组图)
论坛真实解读LED 学习论白云新机场助航灯光之创新(图表)
专家城市夜环境中的光干扰及其限制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