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奥兰多浸礼会教堂照明设计(组图)

admin 2007-10-23 947

摘要:其礼拜中心占地140多英亩,内设5500个座位席,配备的全自动灯光设备可让世界顶级剧院为之失色。

  奥兰多第一浸礼会教堂始建于1871年,当时只有18个会员,如今它已经发展成为具有相当规模的著名浸礼会教堂,拥有12000多名会众。

  其礼拜中心占地140多英亩,内设5500个座位席,配备的全自动灯光设备可让世界顶级剧院为之失色。

  JeffAtkisson负责教堂的灯光设计并实时监控所有的灯光设备。他采用了8台MAC600NTWash,10台MAC2000Profile,两台Atomic频闪灯以及近200台ETCSourceFour照明灯具,均由马田Maxxyz控台及其回播侧翼控制。

  Jeff为业内首屈一指的专业人士,曾在迪斯尼旗下工作多年,目前任俄勒冈波特兰好来坞灯光公司的灯光设计师兼程序员。他在马田灯具的运用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他说,灯光设计最重要的是采用什么灯具,他知道马田灯具值得信赖,过去与2K灯具的亲密接触让他对此深信不疑。但是,还有一点也很重要,那就是控制台的选择。Jeff为第一浸礼会教堂选择了Maxxyz控台,成为了美国第一家采用此类控台的教堂。

  Jeff钟情于Maxxyz是因为它可以在不同的灯具控制接口快速简便地切换,也因为它可从HogII中简单转换以及马田一贯优质的服务态度。这就是Jeff选择Maxxyz控台的两大原因。

  Jeff还采用了MaxxyzWirelessTablet以达到简单便捷的编程和控制。他是WirelessTablet忠诚的追随者,经常利用该无线装置辅助灯光程序的编程,即便在现场演出中,他也可以在控台之外发挥灯光设计的多样性。

  MAC灯具多功能性

  “MAC摇头灯系列在每周一次的浸礼会上起着两个完全不同的用途:传统照明和智能图案投射。我们需>要灯光配合即将播出的音乐,而这些摇头灯的丰富功能使我可以完美地诠释音乐。”Jeff说道,“我要提醒那些认为摇头灯只适用于摇滚娱乐场合的人,灯具只是按照人们的指令去做而已。而且这些摇头灯非常轻巧,我终于可摆脱那些笨重的铝制筒灯了。”

  一部分MAC2000Profile与传统灯具一起安装在高悬于舞台上空的V型灯架上进行照明,还有一些2000Profile置于地板上向天花板投射多姿多彩的图案效果。MAC600NT染色灯安装在后灯架上向背景布幕和舞台投射柔和均匀的灯光。这些摇头灯在各种场合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如电视录制、歌剧现场直播和季节性特别节目等。

  灯光技术在教堂上的应用推广

  Jeff并不愿意说奥兰多第一浸礼会教堂是灯光技术的领头羊。实际上,他认为自己在教堂上所取得的成就,只是为了向其它教堂和教会传达灯光技术的优点而已。他说,“我个人认为它是美国所有教堂的典范。我跟马田公司一起出席Inspiration和C3时,只是以一个终端用户的身份跟其它教堂沟通,因为我觉得终端用户的立场可以吸引更多的潜在客户。”

  他认为,在教堂灯光这个市场里,客户宁愿相信正在使用该灯具的终端客户,也不愿信任销售人员。马田并没有强制我说一些有关其产品的言论,无论是我喜欢还是不喜欢。我觉得与销售主管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可以让终端用户在决定购买之前对产品有一个良好中肯的了解。

  涉及产品:

  MAC2000Profile

  MAC600NT

  Maxxyz

  MaxxyzWing

  Maxxyz专业灯光控制台操控着奥兰多第一浸礼会教堂的所有MAC灯具。LDJeffAtkisson对教堂的灯光实例发表评论,旨在帮助其它教堂在灯光技术方面的运用。

  DavidSumrall:技术总监

  JeffLawrence:音乐指导

  JimHenry:高级牧师

今日剪影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