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国际照明展 > 正文

【攻与守】勤上光电郑小梅:攻守兼备,守于专长,攻于智慧城市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5-13 作者:Weny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9,是奋力攻坚,还是坚守阵地?本期节目,我们走进国内LED户外照明龙头企业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勤上光电),对话总经理郑小梅女士,深入了解勤上光电的攻守策略。

  新经济,新格局,新动能。数字力量正在重塑照明产业价值链,2019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GILE)的主题设定为“思索照明·攻与守”,共同探讨在本土与全球语境下,企业攻守之间的致胜之道,汇聚睿智思维,开创行业崭新局面。

  我们聚焦LED产业创新领域的发展。在此背景下,GILE 走访多家优秀展商和行业嘉宾,录制《攻与守》系列访谈节目,分享企业未来发展规划以及对中国LED创新产业发展的建言,集中呈现嘉宾智慧,勾勒中国LED时代全貌,以百家之谈,深度解读照明新纪元的攻守之道。

  2019,是奋力攻坚,还是坚守阵地?本期节目,我们走进国内LED户外照明龙头企业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勤上光电),对话总经理郑小梅女士,深入了解勤上光电的攻守策略。

  目前国内整体制造业进入异常艰难的阶段,企业普遍面临生存大挑战,是攻是守正体现每个企业的致胜之道。而勤上光电则选择,“攻守兼备,守于专长,攻于智慧城市”。

  品牌的积累和沉淀对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起到关键性作用,作为一家成立于1994年的老牌上市企业,勤上光电具备完善的体系、系统的保障及稳定的研发团队,为自身的技术、产品、市场全方面拓展提供有力保障。

  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城市管理变得更愈为重要。意识到这一点,勤上光电在智慧城市方面早有布局,2007年便开始布局智慧照明领域进行基础的技术储备。

  据郑小梅女士介绍,勤上光电目前拥有全球最大的灯光通路,在全球拥有超过200万盏LED路灯及隧道灯,在国内和国际市场均占有相对比较大的市场份额,为当下智慧城市的布局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在智慧城市领域,勤上光电既与国内中兴、华为、铁塔和中科院等大企业建立合作,也与Telansa等国际大企友好合作。“我们希望利用通过灯光为载体的智慧管网,实现政府城市管理的数字化和智慧化。”郑小梅女士表示。

  勤上光电的智慧照明产品从2017年开始得以大规模的市场化应用,过去两年间在江西、贵州、广东、陕西等地已完成了多个智慧城市项目。郑小梅女士向记者分享了其中一个贵阳的智慧景观项目。“勤上根据当地的环境,完成了水位监测、人流量监测、商业广告发布以及WIFI等各种智慧管理的集成项目。这是国内首个大型智慧景观项目,应用了100多支智慧灯杆。”

  众所周知,光环境成为衡量城市是否宜居的重要因素,城市照明的发展也将进入光品质之年,产品未来的发展及创新方向将是品质的竞争。“未来企业对品质的追求会越来越多,因为现在LED照明已经逐步变成传统产业,如果还是走低劣的产品路线,很难在市场上保有立足之地。”郑小梅女士强调,“我认为产品的创新一定是技术的创新。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在控制系统及照明技术方面的提升,都是我们未来的一个发展方向。”

  最后问及对于照明产业的期许,郑小梅女士表示,希望未来行业将趋向良性的竞争,追求品质,而不是以价格为评判一个产品或者项目的唯一标准。

  郑小梅女士(右)与阿拉丁照明网记者合影

  “大胆一点,反正只活一次。”一句简单的座右铭,正流露出郑小梅女士在追求理想道路上的果敢与坚定。在攻与守中、在向目标追逐的过程中,他们不惑于问题与阻力,不拘于成就与毁誉,再次刻印下时间的坐标。前路衔使命,奋进凭初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