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酒店照明 > 正文

新锐设计师入行有困惑?名师有话说

2014-10-10 作者:酒店照明频道Bee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如今,国内很多设计师都趋向年轻化。无数的新锐设计师也逐渐加入到设计行业,然而,他们对如何走进设计大门仍然处于迷茫区,不知道从事设计行业该从哪些方面来提升自己。他们需要业内资深设计师给他们指点迷津,帮助他们走出设计迷茫区,同时也更坚定自己对设计的热爱。

  如今,国内很多设计师都趋向年轻化。无数的新锐设计师也逐渐加入到设计行业,然而,他们对如何走进设计大门仍然处于迷茫区,不知道从事设计行业该从哪些方面来提升自己。他们需要业内资深设计师给他们指点迷津,帮助他们走出设计迷茫区,同时也更坚定自己对设计的热爱。

  设计就是解惑 做设计要有“三多”

  深圳市润尚酒店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尹盛涛认为,设计就是解惑,哪里有困惑,哪里就有设计师。同时,他强调设计师必须要有设计热情,因为对设计的热爱会让他们克服一切阻力,一直坚持下去。年轻设计师要想进入设计的大门,平时一定要有“三多”,即多看、多想、多知,多欣赏别人的作品,思考其中的特色元素和手法,并将此融入自己的设计中,多去学习各方面知识,丰富自己的阅历和见识。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新加坡L&A设计集团创意总监程兴东介绍,“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是设计师一生的四个阶段。他认为,修身即要有提高自身素质的意识。毕业生在找寻第一份工作时一定要选择一个专业的设计公司,这样的公司会培养你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事业观,并对设计形成一个好的理解和好设计理念,这些自身思想的培养是以后设计路上的营养面包。

  齐家,就是要有管理能力,能清楚认识自己的优缺点,根据自身的特长选择做适合自己的设计项目,找准适合自己的项目便于树立好的口碑。治国,讲究的是策略,要懂得把自己的作品展示到大家面前,要学会对自己及作品的宣传和推广。平天下,便是功成名就后可以去做自己喜欢的项目和事情。

  设计要有哲学家思想

  深圳元本室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乔辉则指出设计师要有信仰,一定要学会忍耐,懂得忍耐设计的辛苦,忍耐客户对自己作品的挑剔。同时,也要学会信任和沟通,不只是对客户,也包括自己的团队。灯光作为设计中的组成部分,有着不可代替的作用,好的灯光设计能打造一个美轮美奂的空间,最后,他嘱咐在校生在平时的学习中一定要用心去学习专业课程。“设计行业与其他行业不同,它要求每个设计师必须要有思想,而哲学思想是一名设计师最根本也是最重要的思想。”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