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酒店照明 > 正文

浅析绿色饭店等级评定标准

2012-12-26 作者:Bee Laughing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阿拉丁照明网酒店照明频道策划第一期亮相,本期主题为“绿色饭店”,首先为大家“呈上”绿色饭店等级评定标准。

  绿色饭店等级评定标准的制定参照国际惯例,借鉴了国外实施绿色饭店的先进经验,并结合了我国饭店行业现阶段的经营状况和人们的消费水平,为企业创建绿色饭店、实施和加强环境管理工作提供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

  按照《绿色饭店》国家标准要求,创建绿色饭店可以帮助企业平均节电15%、节水10%。仅以国内现有的一万多家星级饭店为例,如果都创建绿色饭店每年节约水可供180个中小城市一年用水;节电相当于目前三峡电站近一个月的发电量,近170个中小城市一年的用电量。”

  《绿色饭店》国家标准自2008年3月实施以来,我国积极推动绿色饭店创建活动,通过加强技术、设备、服务等各个环节的全方位综合节能管理,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且潜力巨大。 绿色饭店创建活动覆盖范围广,标准要求高,是一项系统工程。

  绿色饭店除了必需在绿色设计、能源管理、环境保护和降低物资消耗等方面有出色的表现外,还必需能体现公众主动参与环保建设、饭店服务能引导绿色消费的超前意识。

  据介绍,一些饭店近年来在经营中结合自身特点,创造了一系列环保、节能、减排的科学方法,取得了明显成效。一些饭店采用高新技术,对饭店设施设备进行技术改造,有效降低能耗和废弃物排量。

  绿色饭店分为五个等级,根据企业在提供绿色服务,保护环境等方面做出不同程度的努力,分为A级、AA级、AAA级、AAAA级、AAAAA级共五个等级。AAAAA级为最高级。

  A级:表示饭店符合国家环保、卫生、安全等方面法律法规,并已开始实施一些改进环境的措施,在关键的环境原则方面已作了时间上的承诺。

  AA级:表示饭店在为消费者提供绿色服务,减少企业运营对环境的影响方面已做出了一定的努力,并取得了初步的成效。

  AAA级:表示饭店通过持续不断地实践,在生态效益成果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进步,在本地区饭店行业处于领先地位。

  AAAA级:表示饭店的服务与设施在提高生态效益的实践中,获得了社会的高度认可,并不断提出新的创举,处于国内饭店行业领先地位。

  AAAAA级:表示饭店的生态效益在世界饭店业处于领先地位,其不断改进的各项举措,为国内外酒店采纳和效仿。

  绿色饭店的评定与星级的评定相互独立,也就是说非五星级的饭店也可能是五叶。但同时绿色饭店的评定与星级相辅相成,星级越高,对饭店环境保护、健康管理的要求也相对更高。

>>>更多内容点击进入 酒店照明 频道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