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 首页

从经济大环境来看,实体经济是困难加剧。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房地产调控,中小企业融资环境趋紧,企业库存高企,价格竞争更加剧烈,产品同质化严重。照明企业更加注重对光本身的探索,追求光品质的提升及人与光的互动。另一方面,5G商业化加速,万物互联时代逐渐靠近,整个社会迎来产业升级的巨大机遇。照明企业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行业变化,试图跨界构建智慧照明生态圈,产品朝平台化发展,品牌朝服务化升级。

正是基于严峻的环境形势及巨大的产业机遇,照明企业变得更加务实,不管是对光本质的思考还是跨界的尝试,都以产品能够尽快落地为着眼点,试图通过推动产品落地以解决目前照明企业所面临的困境,迎接5G时代的到来。

技术趋势一(纵向)

探索光的极致应用

从简单的照明替换,到专业应用市场不断细分,再到可见光通讯,照明人对光的探索脚步从未停歇,对光的波段、光的应用形式及应用形态也在不断改变,人们不断挖掘LED照明的更多更新的应用空间...

阅读全文

技术趋势二(横向)

向智慧化、数字化延伸

正是基于LED技术在纵向的不断突破与拓展,灯光才可以在满足照明功能的同时,在横向一步步打破照明的边界,拓宽LED的应用领域,让LED在越来越多的应用领域得以一展所长...

阅读全文

企业策略

企业战略的变动与调整

照明企业已开始从技术研发、商业模式、供应链和产品等层面对经营思路和策略进行调整,而在严峻的大环境形式和经营生存层面压力下,最明显的特点是所有调整都以产品落地为着眼点,更多从产品落地的实际操作性层面进行考量...

阅读全文

行家观展
精彩“光”点
  • 对于城市照明也好,智慧城市也罢,根本不是门牌和领土之争,也没有高下之别,不必泾渭分明。在当前社会化大分工下,相互依存、相互转化、相互协同才是主旋律。投身智慧产业新领域,既要立足自我、革新境界;也应克服小我、开放协同。

    臧锋南京市路灯管理处处长

  • 面对跨界发展,企业应该摆正自身的位置,认清自己能做好什么、而不是什么都做。物联网时代已经打破了行业的壁垒,在市场的发展当中不仅仅是灯厂之间的竞争,各类的企业、资本方也已经进入了智慧路灯市场,过去的经验和专业也不是很重要,跨界的竞争是时代的特征。

    卜耀庭南方电网综合能源有限公司城市节能及环保事业部副总经理

  • 业界巨头,已经显现。过百亿企业,已不再是‘神话’,中小企业怎么办?是自立门户还是‘傍大款,进圈子’?抑或‘让人家去说吧,走自己的路’?最为重要的是你的‘独门秘籍’在哪里?诚如光亚展的主题词:攻与守。攻得下守得住,才能进退自如,立于不败之地。

    唐国庆中国照明学会半导体照明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主任

  • 让照明的归照明,合杆的归合杆,智慧的归智慧,5G的归5G,不失为合理可行的做法。当然,不是简单的分而治之,而是统筹考虑,积极寻找四者的公约数。能合的先合,没条件的先放,给新技术自我发展完善的空间。

    吴春海深圳市灯光环境管理中心高级工程师

  • 照明是必须品市场,我们聚焦于斯,也深耕于斯,把接口留给合作伙伴,找同行业,方向相同,观点相同的企业一起成长,资源共享,平台共享。同时也积极拥抱技术变化。

    马志伟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集团采购中心副总裁

  • 智能照明其中推广普及最大的阻碍,我认为是在用户体验方面——即新技术在推出后,能否更好提升消费者的使用体验。我们坚信如果产品为用户带来更为完善的体验,消费者会愿意花钱去选购智能照明产品。

    刘达平Yeelight易来科技联合创始人兼总裁

  • LED照明产业历经十几年的发展,从注重光源节能和提升效率,目前已经在建立健康照明、人因照明的发展理念的基础上,快速发展,越来越强调光的品质和创造健康舒适的照明环境。

    关白玉中国半导体照明/LED产业与应用联盟

  • 目前LED节能效果已经达到了瓶颈,需要用更多的控制系统来提高节能效果。无线通信是主流趋势,照明互联未来应该是蓝牙和Mesh的结合使用。

    Tjaco Middel锐高亚太区研发负责人

  • 智慧路灯产业应回归理性发展阶段,从市场需求及用户导向出发,结合实际场景应用,提供利于大规模推广的产品设计及整体解决方案。

    江维明朔科技副总经理

  • 在贸易壁垒、产品同质化严重等因素影响下,照明行业将面临新一轮的洗牌,相信会带来更多的机会和风险,企业需要未雨绸缪,关注前沿的技术和方向,扎实往前进。

    张从峰广东博德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教授级高工

  • 纵观国内产业,在包括发光材料在内的大部分领域,国内企业一直都扮演一个跟随国外亦步亦趋的角色,这样会造成目前在设备、专利等方面会被国外企业‘卡脖子’,被迫成为一个‘打工者’。”

    薛原有研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华南运营中心

  • LED下一阶段应该要做LED的保健品,要让LED的光源成为对大部分人群有争议效果的产品,至少是我的期望。

    梁超江苏博睿光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

  • 夜景灯光已经成为城市的必需品和城市建设“标配”,但是做得好是锦上添花,否则是对城市的丑化;城市照明应该做到:我不能给你幸福,但我能给你舒服。

    韩明清浙大城市学院城市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博士后

  • 城市照明要纳入城市管理中,要体现城市特色以及文化内涵。景观照明应该与周围环境相协调,好的景观照明要有好设计、好产品、好施工,三者不可分离,应该从招投标环节进行把控。

    吴聪萍昆山桑莱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 所有不考虑业主能赚钱的设计都是耍流氓。所有的项目尤其是商业项目要基于以下六点:1看得见;2进得来;3坐得住;4能消费;5能分享;6还想来。

    许锋兵深圳市言吾灯光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 低碳设计,就是产品原有功能,质量,安全性及可靠性、整体美学、人体工学、合理性与人性化、使用者的情感需求、便捷性与舒适度都不受影响。不会引致任何其他新的环境问题。不管是企业还是设计,都要肩负社会责任。

    植观贤香港低碳设计协会会长

  • 灯光设计应该以一种更加积极的形式存在,围绕人和艺术产生关联的设计或手法,加上多媒体、互动等等设计手法,让整个空间变得更加活跃起来。

    李向阳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照明设计所所长

  • 未来的照明设计师不仅仅停留在视觉领域,而是让人的五感都充分动起来,以后的照明更多是场景、沉浸式的照明,同时也可以融合了监控智能化的场景和趋向。

    徐清流普莱思国际照明设计(深圳)公司中国区合伙人

  • 品牌用灯光来提升可以。我一直在说光是无形的,但是通过设计师的手,我们可以赋予光有机的形态,但是一定要用心去实现空间,空间一定不要忘记是人,人在里面生活,他们有故事。

    余显开函润(国际)照明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

展开更多
展会花絮
相关阅读
活动专题
2019阿拉丁论坛回顾
企业专题
巨头潜行 构建智慧城市生态圈
深度专题
拒绝抄袭 向劣质产品say no!
年终专题
自救与蜕变 照明行业罗生门
阿拉丁新闻中心出品

联系方式:

电话:13724057446

邮箱:llx@alighting.cn

幕后人员:

统筹:卡茨

策划:丘水林 林静霞

采编:丘水林 林静霞 王颖 黎茵 陈华丽

设计:陈锦鑫

技术:黄旭

 

关注我们:

微信号:alighting_gy

新浪微博:@阿拉丁照明网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