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路线

调研北京左安门智慧路灯项目

2018年11月

走访北京数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11月

调研中新天津生态城智慧路灯项目

2018年11月

走访北京城市照明管理中心

2018年11月

走访北京照明学会

2018年11月

企业项目介绍
  • 北京左安门智慧路灯项目

    项目介绍

    2015年北京市照明管理中心率先在北京左安门西街建立新型智慧路灯杆项目试点,探索智慧路灯发展之路,这也是国内较早期探索智慧路灯的项目之一。2016年12月,由上海三思制造的首批20根复合型灯杆在左安门西街亮相。

  • 北京数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介绍

    数知科技(原名“梅泰诺”)成立于2004年,深耕产业相关研究与实践,在智慧金融、智慧城市、智慧营销、5G与物联网等诸多领域融入“智慧因子”的核心成果。通过“一站式大数据+AI平台”进行数据集成开发,建立主题数据集。

  • 中新天津生态城智慧路灯项目

    项目介绍

    中新天津生态城是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间的重大合作项目,是第一个国家间合作开发的生态城市。生态城在对智慧城市进行顶层设计的同时,促进一批智慧项目落地。2018年7月,生态城智慧灯杆完成安装并投入使用。

  • 北京城市照明管理中心

    单位介绍

    北京城市照明管理中心负责北京市城市路灯照明和景观照明管理,组织拟订管理规定和标准,组织照明节能工作;具体负责重要地区、场所路灯照明和景观照明工作;指导区县、有关单位的路灯照明和景观照明工作。

最新资讯
  • 基建浪潮全面启动,智慧灯杆产业发展东风已备

    由于前期政策的叠加效应,2018年国内基建大幅回落,上半年国内基础设施投资出现罕见下滑。但随着国际环境的变化,国内经济进入下行通道,寻求新的力量支驱动济发展的现实需求越来越迫切,稳基建投资成了稳投资的关键......【详细内容】

  • 智慧灯杆发展步入“快车道”,2019年将驶向何方?

    预计2019年是智慧灯杆有规模化项目落地的元年。规模化的项目和试点项目有明显的区别:一是项目的商业模式不一样,试点项目一般采用的是政府购买的模式,但是规模化的项目可能采用多种商业模式,如企业投资建设运营的BOT模式......【详细内容】

  • 2019年1月各地智慧灯杆采购项目有何新动向?

    2019年伊始,智慧灯杆采购项目的竞争热度不减。本文梳理了2019年1月份10个智慧灯杆/智慧照明的招标/中标项目,看看这段时间智慧灯杆/智慧照明产业有何新动向......【详细内容】

基建浪潮全面启动,智慧灯杆产业发展东风已备

由于前期政策的叠加效应,2018年国内基建大幅回落,上半年国内基础设施投资出现罕见下滑。但随着国际环境的变化,国内经济进入下行通道,寻求新的力量支驱动济发展的现实需求越来越迫切,稳基建投资成了稳投资的关键......[阅读全文]

智慧灯杆发展步入“快车道”,2019年将驶向何方?

预计2019年是智慧灯杆有规模化项目落地的元年。规模化的项目和试点项目有明显的区别:一是项目的商业模式不一样,试点项目一般采用的是政府购买的模式,但是规模化的项目可能采用多种商业模式,如企业投资建设运营的BOT模式......[阅读全文]

2019年1月各地智慧灯杆采购项目有何新动向?

2019年伊始,智慧灯杆采购项目的竞争热度不减。本文梳理了2019年1月份10个智慧灯杆/智慧照明的招标/中标项目,看看这段时间智慧灯杆/智慧照明产业有何新动向......[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