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畅想建筑照明设计

技术服务于艺术----舞台灯光与建筑照明的共性
    舞台照明与建筑照明在实际应用方面属于不同的领域,舞台灯光更加注重场面的华丽渲染,而建筑照明更加突出实用性。不过,任见表示,这两个照明领域却有一个共同的设计理念,那就是用更为先进的技术来实现更美的艺术效果。

LED屏更广泛的应用----建筑照明设计一大应用趋势
     LED拼接屏的优势:1、结实耐用,不畏风吹雨淋,2、几乎不受外界环境光的影响,3、拼接无缝隙。有了以上三点优势,可见在本届春晚上LED拼接屏大秀了一把风光,也预示着在今年的室内、室外照明设计方面的应用率会有大幅上升的趋势。

    如此,没有科技含量只空有艺术创意的照明设计终究是不能真正实现其艺术性,而没有艺术性只有科技的照明设计只能永远停留在使用层面,满足不了人们的个性化需求。【详细】

更多>>

 

 

武汉首义亮化区域建筑
武汉首义亮化区域建筑
     武汉首义亮化区域建筑灯光设计方案——此项目方案是帮武汉某公司的外包设计,前段时间了解到已经在相关政府部门的审查下,帮助我甲方客户拿下将近10栋大楼的亮化工程。方案全名称武汉首义核心区周边地区亮化及街区建筑照明设计方案改造。整个方案规划中建筑外墙改造大概有50栋建筑,我们在方案中都针对每个建筑作出了详细的设计说明,及对整个区域的亮化分析。
宁德塞纳湖畔夜景照明
宁德塞纳湖畔夜景照明
     规划理念:富于尊贵,典雅,的黄光效果,为宁德塞纳湖畔的灯光添加地位标签。黄光的体现给商业街带来浓厚的商业气氛,彰显宁德塞纳湖畔整个小区的档次,形成了高素质的人文居住环境。园林景观区域:以宁静、幽雅、舒适为主体思路。塞纳湖畔小区具有环境景观良好及个性鲜明的环境特征。塞纳湖畔小区具有环境景观良好及个性鲜明的环境特征。
松江辰山植物园
松江辰山植物园
     上海辰山植物园是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植物园。植物园由上海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以及国家林业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合作共建。整个LED系统按A,B,C3个温室分为3个子系统。温室A内有6807个灯具共20421回路,连接到5台控制中心(每台可控制4096回路);温室内B有4932个灯具共14796回路,连接到4台DP-E4000DMX控制中心;温室C内有2751个灯具共8253回路,连接到3台DP-E4000DMX控制中心。
夜间的苏州建筑
夜间的苏州建筑
     苏州园林是中国乃至世界的瑰宝,其亭台轩榭、小桥流水、飞檐斗拱、雕梁画栋、楼阁重重假山层叠的建筑特色,白天,是一幅幅绝美的画面,到了夜间,用灯光装饰,勾勒出各建筑的轮廓,把精致与震撼再度呈现给人们。苏州的亮化则表达了"亮、丽、艳"的一面,更注重了视觉冲击。更好的表现环古城河附近的建筑,将景色倒映于水中,将夜间的苏州建筑与水乡特色渲染得玲珑剔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