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议程
时间 流程
08:30-09:00 来宾签到
09:00-09:30 嘉宾致辞
09:30-10:15 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开(闭)幕式灯光设计
主讲:曲国军,中国中央电视台舞美灯光设计师;
10:15-10:35 LED点亮梦幻海心沙
主讲:艾元平,广州市德晟照明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10:35-11:05 后世博照明设计的思考
主讲:汪幼江,上海市政府采购夜景评审专家、中国照明学会室外照明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11:05-11:25 LED异型显示之王 直挂云帆济沧海
主讲:王军,深圳市联腾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
13:30-14:00 来宾签到
14:00-14:30 广州新中轴及珠江沿岸照明设计和实施报告
主讲:荣浩磊, 北京清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照明设计研究所所长;
14:30-14:50 灯光雕塑为广州亚运增光添彩
主讲:韩起文, 南昌、大庆、大连美霓光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14:50-15:10 论照明厂商在灯光项目设计与施工中的作用
主讲:关旭东,广州市傲迪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15:10-15:40 广州"迎亚运"光亮工程实践的思考和总结
主讲:罗远翔,广州市思哲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
15:40-15:55 茶歇
15:55-16:15 LUXEON –点亮新广州电视塔的璀璨之光
主讲:周学军,PhilipsLumileds亚洲区营销总监;
16:15-16:30 LED灯具模组化设计在城市文化中的探索
主讲人:张金华,中山鸿宝电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
16:30-17:00 总结:广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代表
17:00-18:00 多方探讨:城市夜景灯光的建设、管理和维护
嘉宾:各省市城市照明管理部门代表、 照明行业专家学者代表、 照明企业代表等。
主办单位

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
中国照明学会影视舞台照明专业委员会
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
广东省演出业协会舞台专业委员会
广东光亚照明研究院

支持单位

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广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广州市旅游局
广州市重点项目办公室

承办单位

阿拉丁照明网
新世纪LED网

《阿拉丁》杂志

企业支持
   
[点击查看更多...]
阿拉丁观点
亚运场馆照明节能与智能并重
场馆的智能化已经越来越被重视,智能建筑的魅力也将会在广州亚运会中进一步展现。
亚运照明:体育中心三星耀天河
方案设计师们用灯光作为画笔大胆展现创意,天河体育中心的三大场馆通过灯光“扮成”三颗星。
绿色亚运为广东LED照明提供平台
广州亚运会的举办,为广东的自主创新工作和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
广东借亚运大打战略性新兴产业牌
在亚运场馆的LED建设方面,广州市将以亚运会主要场馆及周边道路作为主要示范线,新建70000盏路灯。
亚运场馆赛后对市民开放
随着亚运会开幕日期的日益临近,一个全新广州形象,正在人们的无比期待中显山露水。
超千亿元亚运投资如何监管?
广州亚运投资规模巨大,在工程建设和资金监管过程中,“廉洁”和“节俭”成为重要指标。
专家访谈
任元会:绿色照明点亮科技亚运
亚运带给广州的变化是多方面的,留给广州的影响将是长远的。亚运会也为给中国当前照明行业带来了一场盛宴,阿拉丁照明网就广州亚运会的场馆照明方面,采访了在照明行业影响深远的任元会老师。提起体育照明,任老师有着说不完的话……
李炳华:亚运灯光功能与装饰要平衡
伴随着亚运会到来的除了大量的场馆照明建设改造外,城市户外照明改选也已经顺利完成了。趁亚运会即将开幕之际,阿拉丁照明网记者采访了全国工程标准设计专家委员会专家,建设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与服务数字化工程专家委员会专家李炳华先生。
陈国义:揭秘亚运开闭幕式舞台灯光演绎
灯光原本是用来照明的,而如今,它还有更重要的一个用途:表演。随着灯具性能、灯控条件的成熟,灯光的表演能力大大加强,在演出中的地位不断提高,逐渐参与到演出中来。陈教授表示,在这次亚运开闭幕式演出中,灯光完全参与了表演。
徐庆辉:广州亚运城市亮化工程引发的思索
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对“美”的追求也愈加明显,亮化工程作为一座城市的“面子”,也有着很关键的作用。为此,阿拉丁照明网采访了科柏照明设计总监徐庆辉先生,他在照明工程上有着很深的见解,并且参与了此次亚运会的城市亮化工程。
罗远翔:亚运城市亮化 把广州的味道留下来
随着亚运的临近,亚运工程城区改造工作已经收尾,广州思哲设计参与了众多亚运项目的建设。如,海珠区迎亚运中轴线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赤岗塔、琶洲塔光亮工程、广州大道光亮工程、江海大道、新港路光亮工程设计及机场高速光亮工程设计项目。
陈海燕:超越亚运窠臼 幻彩羊城百年
北京清华城市规划设计院负责广州新中轴线照明设计的方案,长达5公里的新中轴线夜景灯光将形成一条长约5公里、绵延至江边的梦幻画卷,全线被分成东站广场、体育中心、珠江新城核心区三大景观带,落在新中轴线内的40余栋建筑将重新整合现有的夜景照明,形成连续统一的照明风格。
亚运场馆照明效果展示

海心沙泛光照明

广州国际演艺中心照明

广州奥体中心泛光照明

奥体中心游泳馆照明

奥体中心棒球馆照明

网球馆照明

体育中心照明

广州花都区新体育馆

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

花都区新体育馆

沙滩排球场

广州亚运城综合体育馆

佛山世纪莲游泳跳水馆

广大体育馆

广工板球场

广体体育馆

黄埔中心体育馆

南沙体育馆

棋院照明

中大体育馆
相关新闻
·亚运亮灯工程 展现智能化新风采
·为体现绿色亚运理念 10万节能灯作陪
·献礼亚运:美的照明再掀推广热潮
·广东借亚运大打战略性新兴产业牌
·亚运建设 将生态照明引入建筑灯光
·创造新生活 亚运场馆赛后对市民开放
·激情亚运 广东200亿颗LED芯片出口
·亚运场馆定制节能灯 照明能耗减少4/5
·广州借亚运“东风”打造绿色照明城市
·亚运会拉广州LED路灯强势发展
企业采访
http://beijinliangye.gc.alighting.cn/index.html 良业:将生态照明引入建筑灯光
在亚运工程实施中,良业照明致力于营造舒适和谐的光环境,提供绿色生态的半导体照明产品。
AD:致力为建筑提供完美照明
AD照明作为广州优质照明制造企业,与国际知名照明企业同台竟技,不仅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更为广州照明行业争得荣誉。
雷士:照亮世界 照亮亚运会
正是因为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才为雷士照明成为广州亚运会供应商打下了基础。
雅江光电:为绿色亚运添彩
雅江光电能连续三次出现在亚运倒计时大型文艺活动的舞台上,因为其卓越光效和有口皆碑的非线性调光专利技术。
亚运城市亮化工程
亚运亮化工程康王路灯光改造
亚运亮化广州大道灯光改造
亚运亮化工程上下九夜景照明
亚运亮化工程海心沙泛光照明
亚运亮化工程地下空间照明
亚运亮化工程AD照明项目掠影
亚运亮化工程西塔泛光照明
亚运亮化工程珠江城泛光照明
亚运工程奥体中心泛光照明
亚运工程自行车绿道设计
亚运场馆
室内:   更多室内场馆>>

天河游泳馆

黄村体育基地

奥体游泳馆

棋院

广州体育馆

广体体育馆

世纪莲跳水馆

南沙体育馆

体育演艺中心

明珠体育馆
室外:   更多室外场馆>>

岭南明珠体育馆

奥林匹克体育场

网球中心

工业大学体育馆

国际划船中心

广东药学院场馆

华工体育馆

南沙体育馆

沙滩排球场

棒垒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