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观点
亚运场馆照明节能与智能并重
场馆的智能化已经越来越被重视,智能建筑的魅力也将会在广州亚运会中进一步展现。
亚运照明:体育中心三星耀天河
方案设计师们用灯光作为画笔大胆展现创意,天河体育中心的三大场馆通过灯光“扮成”三颗星。
绿色亚运为广东LED照明提供平台
广州亚运会的举办,为广东的自主创新工作和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
广东借亚运大打战略性新兴产业牌
在亚运场馆的LED建设方面,广州市将以亚运会主要场馆及周边道路作为主要示范线,新建70000盏路灯。
亚运场馆赛后对市民开放
随着亚运会开幕日期的日益临近,一个全新广州形象,正在人们的无比期待中显山露水。
超千亿元亚运投资如何监管?
广州亚运投资规模巨大,在工程建设和资金监管过程中,“廉洁”和“节俭”成为重要指标。
专家访谈
任元会:绿色照明点亮科技亚运
亚运带给广州的变化是多方面的,留给广州的影响将是长远的。亚运会也为给中国当前照明行业带来了一场盛宴,阿拉丁照明网就广州亚运会的场馆照明方面,采访了在照明行业影响深远的任元会老师。提起体育照明,任老师有着说不完的话……
李炳华:亚运灯光功能与装饰要平衡
伴随着亚运会到来的除了大量的场馆照明建设改造外,城市户外照明改选也已经顺利完成了。趁亚运会即将开幕之际,阿拉丁照明网记者采访了全国工程标准设计专家委员会专家,建设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与服务数字化工程专家委员会专家李炳华先生。
陈国义:揭秘亚运开闭幕式舞台灯光演绎
灯光原本是用来照明的,而如今,它还有更重要的一个用途:表演。随着灯具性能、灯控条件的成熟,灯光的表演能力大大加强,在演出中的地位不断提高,逐渐参与到演出中来。陈教授表示,在这次亚运开闭幕式演出中,灯光完全参与了表演。
徐庆辉:广州亚运城市亮化工程引发的思索
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对“美”的追求也愈加明显,亮化工程作为一座城市的“面子”,也有着很关键的作用。为此,阿拉丁照明网采访了科柏照明设计总监徐庆辉先生,他在照明工程上有着很深的见解,并且参与了此次亚运会的城市亮化工程。
罗远翔:亚运城市亮化 把广州的味道留下来
随着亚运的临近,亚运工程城区改造工作已经收尾,广州思哲设计参与了众多亚运项目的建设。如,海珠区迎亚运中轴线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赤岗塔、琶洲塔光亮工程、广州大道光亮工程、江海大道、新港路光亮工程设计及机场高速光亮工程设计项目。
陈海燕:超越亚运窠臼 幻彩羊城百年
北京清华城市规划设计院负责广州新中轴线照明设计的方案,长达5公里的新中轴线夜景灯光将形成一条长约5公里、绵延至江边的梦幻画卷,全线被分成东站广场、体育中心、珠江新城核心区三大景观带,落在新中轴线内的40余栋建筑将重新整合现有的夜景照明,形成连续统一的照明风格。
亚运场馆照明效果展示

海心沙泛光照明

广州国际演艺中心照明

广州奥体中心泛光照明

奥体中心游泳馆照明

奥体中心棒球馆照明

网球馆照明

体育中心照明

广州花都区新体育馆

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

花都区新体育馆

沙滩排球场

广州亚运城综合体育馆

佛山世纪莲游泳跳水馆

广大体育馆

广工板球场

广体体育馆

黄埔中心体育馆

南沙体育馆

棋院照明

中大体育馆
相关新闻
·亚运亮灯工程 展现智能化新风采
·为体现绿色亚运理念 10万节能灯作陪
·献礼亚运:美的照明再掀推广热潮
·广东借亚运大打战略性新兴产业牌
·亚运建设 将生态照明引入建筑灯光
·创造新生活 亚运场馆赛后对市民开放
·激情亚运 广东200亿颗LED芯片出口
·亚运场馆定制节能灯 照明能耗减少4/5
·广州借亚运“东风”打造绿色照明城市
·亚运会拉广州LED路灯强势发展
企业采访
http://beijinliangye.gc.alighting.cn/index.html 良业:将生态照明引入建筑灯光
在亚运工程实施中,良业照明致力于营造舒适和谐的光环境,提供绿色生态的半导体照明产品。
AD:致力为建筑提供完美照明
AD照明作为广州优质照明制造企业,与国际知名照明企业同台竟技,不仅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更为广州照明行业争得荣誉。
雷士:照亮世界 照亮亚运会
正是因为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才为雷士照明成为广州亚运会供应商打下了基础。
雅江光电:为绿色亚运添彩
雅江光电能连续三次出现在亚运倒计时大型文艺活动的舞台上,因为其卓越光效和有口皆碑的非线性调光专利技术。
企业推荐

飞利浦照明

AD照明

GE照明

TCL照明

九佛电器

三雄.极光

华艺照明

良业照明

松下电工

爱瑟菲系统

松本照明

伟来灯饰

施耐德电气

源光照明

雅江光电

索恩照明

上海亚明

宁波燎原

朗能

金超霸
亚运城市亮化工程
亚运亮化工程康王路灯光改造
亚运亮化广州大道灯光改造
亚运亮化工程上下九夜景照明
亚运亮化工程海心沙泛光照明
亚运亮化工程地下空间照明
亚运亮化工程AD照明项目掠影
亚运亮化工程西塔泛光照明
亚运亮化工程珠江城泛光照明
亚运工程奥体中心泛光照明
亚运工程自行车绿道设计
亚运场馆
室内:                 更多室内场馆>>

天河游泳馆

黄村体育基地

奥体游泳馆

棋院

广州体育馆

广体体育馆

世纪莲跳水馆

南沙体育馆

体育演艺中心

明珠体育馆
室外:                 更多室外场馆>>

岭南明珠体育馆

奥林匹克体育场

网球中心

工业大学体育馆

国际划船中心

广东药学院场馆

华工体育馆

南沙体育馆

沙滩排球场

棒垒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