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资料 | 案例 | 产品 | 展商 | 专家/设计师 | 工程/设计公司 | 照明圈 | 买家采购
一、基础题
·照明名词术语及照明技术
·你关注体育场馆照明设计吗?
·防范采购陷阱六大诀窍
·战略采购-一个被忽视的利润
·如何让自己的采购信息更见效

·渲染技巧大杂锦~~!!
·您懂多少办公照明?
·你不懂LED,你就被淘汰
·植树节,谈景观照明~!!
·不同的地方的照明设计要求
·荧光灯管的“T”字迷~!!
·3ds MAX全套灯光教学视频
·电气照明CAD图纸杂锦
·色彩需要灯光衬托
·环保灯饰选择需了解材料
·照明设计师的职责
·浅谈设计师的穿着
·从车灯说开去
·汽车照明与改装问答
·汽车照明的历史变迁
二、读图题
吹雕艺术玻璃 如此趣味可爱 卡通纸质小夜灯 PP国外设计的效果图 欣赏:变幻无穷的霓虹灯 设计师“东东”的照明实景图
第一商业街上海南京路经典夜景 漫步黄浦江 看上海滩昼夜经典重现 带你品味丽致酒店的照明设计 你会这样玩光电涂鸦吗? 各大城市照明规划大比拼~!
CLDA第一届摄影展作品展示 富有创意的广美毕业设计展作品 “天奇灯光”的优秀案例展示 博物馆照明设计图 国外照明设计展示
我们来聊聊照明设计吧 斯洛文尼亚制造商的灯具展示 照明展的摊位照片,欢迎点评 国外展览之灯光运用~叹 伟玲完婚 MUSE酒吧灯光作贺礼
三、问答题
GE照明是“没落的夕阳”?
更多评论
ajajaja:GE照明拟放弃照明事业部——事出必有因,或为其他业务发展更为稳妥,或为照明市场难以开拓——乍一看,光源巨头放弃照明这块,会觉得好意外
chaoshizi:其实GE还是有许多优势的:一是系统解决能力;二是产品研发能力;三是品牌的全球知名度;四是技术能力。实际上,只要GE能够研究出一套新的赢利模式,然后组建新的运营团队,还是有可能重整旗鼓的。
人民币破七 灯饰出口企业出路何在?
更多评论

钞si:照明企业要站住,我认为要除了扩大内需外,更加要注重品牌的打造、产品质量的提高,仿效其他发达国家,增强自身企业的竞争力~!·!·
jing_hh:要用自己的眼光去看问题,分析市场
hhhh110:还是有出路的呢,呵呵,机会很多.努力就有方向啊
huangxu000:这也在考验一个企业的承受压力的时候了

从心感受的提问:照明设计的本质?
更多评论
Mike:我觉得没有绝对的身份,都是互相的
拳头(覃):不管是照明设计师还是理发师都是一样的。一个是设计照明,一个是设计发型。
赵明:我觉得建筑和照明的关系本来就是密不可分的,如果把建筑比作女人,那么照明就是女人的装束和妆容。
台放宽LED投资限制,是契机?是挑战?
更多评论
ajajaja:根据照明行业“拷贝”“复制”的传统实力,在LED方面,学到台湾已有的先进技术,不难啦~~~但是散热等技术难题,不只是哪个企业的,而是LED领域的全世界难题,如何在学习和发展中互相合作达到共赢,才是关键地
liang078:开放的胸怀,才能成长进步。对国内半导体行业的冲击肯定避免不了,但也只有忍住了阵痛,迅速地应对,吸收先进企业的生产管理经验。
房地产跳水对家居照明有何影响?
更多评论
Ruishi:中国的房价已经很高,但是对房产的需求未来还是很旺盛。未来房地产的走势应该会受很多因素的影响吧,例如国家宏观调空、全球经济的发展等等。做家居照明的企业受此影响会有多深呢?值得思考!
chaoshizi:近十年,房价与成交量首次下划,看来发展商也难撑下去了,不知道你们还能“朱坚强”多久~!·哈哈
面对着业主的无理要求,你会怎样?
更多评论
yagebu:如果是我,缺钱的话,选第二条。生活无忧了,选第一条。
tt-001:看情况。有时有些设计师做出来的东西的确是让人想扁人。花钱买难受
千里马:作为照明设计师,除了推荐自己的设计以外,还需要对用户的对照明审美观进行培养,使他们更好地介绍自己的设计理念
赵明 :国内一般都是设计师听业主的,而国外是业主听设计师的!
四、论述题
谈国内灯具网络展示之不足
时下,不少灯具厂家纷纷建立了自己的网站。但是,网站内容方面都是千篇一律。特别是灯具的展示,相比国外灯具网站,有很明显的不足……
详细
照明行业怪现象:低调
在照明这个行业工作也一年多,一直觉得有个怪现象,就是低调。没听说哪里有什么激烈的辩论之类的……
详细
五、分析题
·功夫熊猫与照明设计师!
·制约照明设计师发展的六大因素
·电工行业的怪现象~!

·看得见的灯具最不值钱!
·呼唤建筑师关注光环境设计
·08年市场预测汇总!!
·温水煮灯虫(广州展感想)
·2008上半年照明行业六大影像回顾
·光与影子的游戏——灯光设计杂谈
·潜龙勿用 飞龙在天
·照明设计是一项综合工程
·建筑的精神分析:圆形政治和矩形政治
出题人
照明交流圈 专家设计师甜蜜圈 海迪氙气灯 阿拉丁采购服务圈 照明设计 照明随笔 照名堂 销售信息圈
<%-- 注意:请复制下面那条标记,参数说明如下 FDIID 文章ID FDIType 1会员发布的文章观点2 会员发布的案例3企业发布的产品4 系统发布的资讯5系统发布的案例6 系统发布的图纸,软件,论文7 系统发布的杂志 --%>
广州光亚展览贸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4645号
专题策划制作:阿拉丁照明网    联系人:陈玉钊    新闻热线:020--38010783    E-mail:cyz@alighting.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