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资讯 | 专家专栏 | 网上照明展
照明沙龙-焦点图
阿拉丁照明网--独家专访
郝洛西:光让室内设计妙笔生花
赵红红 谈照明论节能讲建筑
2007照明设计师沙龙上海站

·主持: 郝洛西  俞挺

·建筑师代表:设计师沙龙 看建筑师谈照明(图)

    刑同和 蔡镇钰 陈国亮 庄慎 

    章明 卜冰 李军 郑刚华 范文兵

·照明业代表:照明设计师参与沙龙走近建筑(图)

    李国宾 李树华 吴一禹 蒋加珍

    应劲松 李丽 沈迎九 张斌 王一  


·现场软文报道: 中国照明设计师沙龙上海站现场

     2007中国照明设计师沙龙广州站报道

      2007照明设计师与建筑设计师针锋相对

·往届回顾:2006中国照明设计师沙龙经典回顾

       2005中国照明设计师沙龙经典回顾

沙龙日程安排
10.13 10.20 10.25
地点
上海
主持
郝洛西 俞挺
嘉宾
刑同和 蔡镇钰 吴一禹等
地点
广州
主持
赵红红
嘉宾
崔恺 黄一如
地点
北京
主持
荣浩磊 庄惟敏
阿拉丁直播
专访直播 文字直播
上海站主持人
 


郝洛西:
光与照明是空间的一部分生命,灯光也是建筑师的一部分创意。照明发展进入快车道,带给城市建设与经济     发展的同时,也引起了一些负面的东西。


俞挺在国外建筑师和照明设计师关系很密切。国内在某种程度上还存在灯光设计与建筑设计的脱离,要使作品展现出    全部的设计构思,使建筑与照明走到一起。

上海站建筑界代表
上海站照明界代表
邢同和建筑离不开照明,照明和建筑是共生共长的关系。灯光照明带来建筑的生命力,照明能够使老博物馆建筑散发现代的美。二者结合发展空间无比巨大。

  李国宾将建筑、照明设计结合好,可以改善人类生存的环境,创建和谐社会,保健人身健康。建筑师越来越重视灯光——自然光和人工光在建筑设计中的利用。

蔡镇钰建筑师在很早以前的古建筑中就懂得利用光塑造空间感,现在的建筑中光与照明更象是一位魔术师,起到空间和艺术的塑造作用。

 

李丽光是建筑的材质可用来丰富建筑。作为照明设计师要有解决问题面对困难的责任心,提出照明设计方案要为建筑师考虑,用光的明暗来延伸建筑空间的组织。

章明:光会使建筑的表现更加生动,因此应该作为建筑师重点考虑因素。因此照明设计师在照明设计的相关知识上可以与建筑设计者更深入的沟通。

 

吴一禹:一个建筑的完美设计,是需要建筑师、景观师跟照明设计师的无懈配合。期待在照明设计方案和照明应用方面达成一个建筑师与照明设计师都首肯的标准。

陈国亮:灯光对空间有明显的改善作用,即使只是在色彩和灯具选择上作一些变幻,也能形成奇妙的效果。技术与艺术的追求与要求越高,两者协作沟通越重要。

 

张斌采光照明技术更多是一种主动的技术,国内建筑照明在这些方面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建筑师和照明采光设计师两者将来必定会有更多的结合。

卜冰照明设计师是技术与艺术的综合操作,如果在建筑设计方案初期同建筑设计人员和谐沟通商定方案,能够对后期自然光、人工光的利用达到更好的效果。

 

应劲松照明设计师是技术与艺术的综合操作,如果在建筑设计方案初期同建筑设计人员和谐沟通商定方案,能够对后期自然光、人工光的利用达到更好的效果。

李军:照明是语言,照明也是很重要的建筑材料。被照明后的建筑空间具备了内涵,能够传达舒适的感觉。建筑工程离不开照明,照明是反映空间建筑存在的根本。  

沈迎九:建筑师首先要懂得一些照明的技术,照明工作者也要去理解建筑的艺术。作为一个照明设计师怎么样去帮助建筑师实现他眼中的光,沟通是非常重要的。

郑刚华建筑师和光之间的关系非常密切。建筑师对照明的认同需要一个渐进的阶段,因此照明有关学科的教育与宣传非常必要,其广泛普及能够提高照明设计。  

王一建筑的采光和照明越来越多从技术的层面走向设计,走向技术和艺术的结合。采光和照明的技术可以使光成为一个建筑或者城市环境的主角。

庄慎在人工光环境运用越来越多的将来,建筑师会同照明设计师越来越紧密的结合在一起。把光作为建筑艺术化、突出建筑主题的重要因素。

 

蒋加珍很荣幸见到诸多对于照明感兴趣的建筑大师们。希望大家在对这栋建筑的照明环境欣赏的同时,更深入的体会到建筑与照明之间的密切关系。

范文兵建筑设计师和照明设计师要达到良好合作,有几个问题必须面对。首先是光源的地域性。无论是人造光还是自然光,它都具备自己的地域性,需要双方认真考虑;其次是建筑和照明设计的合作还需一个过程。

 

马彬自从人造光走进了人们的生活,灯光就出现在建筑设计的每一个角落。建筑物有了灯不再寂寞,给夜间城市带来生命的气息。建筑灯光对建筑物本身的重要的性是值得建筑师和照明设计师共同关注的。

案例分析
上海南站景观照明规划方案
  
  上海广茂达灯光景观工程有限公司是中国艺术灯光景观的开拓者和领导者,建构了艺术灯光景观的系统设计理论,研发了几十项高新技术景观灯光产品,在中国首先推行艺术灯光景观系统解决方案商业模式,是建设部《城市夜景照明设计标准》九家参编单位之一。
  设计原则:光以影显、少即是多、简单即是复杂、动静相宜、融永恒于瞬间
专题策划制作:阿拉丁照明编辑部  新闻热线:020--38010783  联系人:陈小姐  新闻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关于我们 | 合作伙伴 | 诚征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版权说明

广州光亚展览贸易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060446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