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浅谈LED各色灯珠对珊瑚的影响

大件事要分享到:

上传人:德睿宁安国灬

上传时间: 2017-02-22

浏览次数: 1374

  现在使用LED灯具的鱼友是越来越多了,而LED灯各个颜色对于珊瑚有什么影响呢,今天就跟随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色温:是指加热某个黑色物体,然后达到一个温度后它发射光的颜色;(一般把太阳光定位6500K色温)

  2.波长:指波在一个震动周期内传播的距离;

  3.流明:指秒速光通量的物理单位;

  珊瑚主要通过体内虫黄藻(是海藻的一种)来进行光合作用生长,繁衍,而珊瑚的光合作用不同于陆地植物,主要是靠紫色,蓝色波段的灯光来进行光合作用的,下面来分析下各种颜色的灯珠,对珊瑚的影响;

  蓝色灯珠

  465-470 水中穿透力强,珊瑚生存,生长必要的条件,这个不必多说了。

  UA紫灯

  400NM以下 刺激珊瑚的发色,使珊瑚更加绚丽多彩.

  UA紫灯珠

  500NM以上 刺激珊瑚的显色

  紫色灯珠

  425NM 表面上看似是对虫黄藻有害,但可以刺激珊瑚发色的抵抗这种伤害,从而使其多彩,看似复杂,举个例子就一目了然了,就像人类与紫外线的关系,人类很怕紫外线,但是也不能失去紫外线,人类自身靠黑色素的提升来抵挡紫外线,只是黑色素使人变黑,而珊瑚的这种抵抗伤害,会使其变得更为绚丽。

  红色灯珠

  660NM 刺激珊瑚脱藻,从珊瑚生长方面来说可以刺激珊瑚的光合作用,新陈代金,从观赏视觉来说可以作为光谱的一个补充,但红色的穿透力很一般,一般到刚到开始穿透,就散没了。(一般用来显色,强度不易过高)

  白色灯珠

  色温可分为暖白 3000K 正白6500K 冷白8000-10000K,白色灯珠的出现使对水族箱中观赏视觉的一个补充,使其颜色多彩,理论上也有杀菌,可以助长藻类的功效,进而降低NO3,也是作为红色灯珠的一个补充。

  绿色灯珠

  暂时还没有发现可以观察到的对珊瑚的影响,也许是为了调和观赏性吧,还望大神们补充。(鱼友补充:绿光可以激发珊瑚橙红色的荧光蛋白,也能显色!)

  好了,咱们聊完了灯珠颜色对珊瑚的影响,咱们再聊一下调灯比例。

  珊瑚缸蓝色灯珠的亮度,永远是最大的,依次是紫、 UA与白、绿、最后是红, 它们的亮度配比是:

  蓝 :紫 :UA :白 :绿 :红

  3 : 2 :1 :1 : 0.5 : 0.3

  (硬骨时需上调白绿红UA的比例)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