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为什么店铺生意惨淡?还不是因为眩光在作怪!

大件事要分享到:

上传人:神话照明

上传时间: 2017-02-14

浏览次数: 817

  在店铺照明设计中,会遇见一个很常见的问题,那就是:眩光。那什么是眩光呢?眩光就是通常所说的“晃眼”,它会使人感到刺眼,引起眼睛酸痛。眩光的潜在危害很大,当你店里门可罗雀的时候,就要考虑一下是不是灯光出了问题,因为眩光的存在,很多客户是不愿进到你的店里的,即使进去了,店里的氛围给人的感觉不是舒适的,而是烦躁的,哪还有心情去看产品呢?

  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灯光眩光的呢?

  1、灯具选择不对

  眩光产生的大多原因还是灯具,灯具在设计中没有做防眩处理。

  令人昏眩的“星星”,一直跳跃在客户眼睛的周边。

  2、布灯位不科学

  都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要是有“好米”但又碰到“拙妇”呢?结果:无疑有了防眩处理的灯具,但灯布位不合理,也会造成眩光出现。

  无处不在的灯光,让客人的眼睛找不到一个安放地点。

  3、灯具数量过多,亮度过大

  很多经营店铺的朋友脑海里一直有一个想法:店铺亮一点总比暗点好,亮一点同样会吸引人进店。然而,事实却相左,因为亮度过大时,眼角膜和晶状体会产生光散射,同样会造成眩光。

  你的店铺灯光就像很多阻击枪的红外射点,对象则是你的客户!

  店铺照明中如何避免眩光

  那对应即将要开店的朋友来说,要怎样做到店铺照明中避免眩光的出现呢?其实也很简单,小编简单的给普及一下:

  1、采用防眩光的灯具

  灯具防眩光就是要求有一个保护角,保护角是任意位置的平视观察者眼睛入射角的最小值,具有限制直射眩光的作用。在正常的水平视线条件下,为防止高亮度的光源造成直接眩光,灯具至少要有10°-15°的遮光角。在照明质量要求高的环境里,灯具应有30°的遮光角。

  图:只要灯具发出的光线全部控制在>30°的截光角之内,就可以说这个灯具是防眩的。

  除了遮光角以外,还有一种就是深防眩加蜂窝网还达到防眩的效果。

  这样的灯具,无论哪个角度看去,都不会产生眩光!(图为神话照明新款防眩轨道灯)

  2、合理科学的布灯位置

  怎么样的布灯才是科学合理的呢?首先必须明确的一点就是布灯要按照产品实际摆场图来设计,而不是一条直线设计下去。如果产品需要经常改变位置,则可以选着可调角度大一些的射灯,以卧房为例,怎么避免眩光呢?灯具应当安装在床外侧的对应位置,斜着投射,这样,既满足了床品被提亮的效果,有能避免直接眩光。

  合理的灯位,效果是显而易见的

  3、灯具数量控制在合理范围之内

  店铺照明中,不是灯越多越好,而是根据实际产品的材质、展厅面积、颜色、油漆、来决定的!实木类家具一个平方配7-8瓦,而软体家具则需要10-12瓦,按照这样的方法配比,不仅仅可以满足一般照明需求,还能够重点凸显出产品的特质,营造一个明暗交替的空间氛围。

  灯光实景

  说到这里,其实要避免眩光也很容易,只要选择了好的灯具做一个合理的布灯设计,就八九不离十了。可能有经销商朋友会问:我店里有灯,布灯位也好了,有眩光,要怎么来避免呢?

  其实这个要避免眩光也很简单,就是加一个控制电源就可以实现了。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