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建筑空间中庭平衡式照明设计

大件事要分享到:

上传人: 优灯库

上传时间: 2016-11-02

浏览次数: 286

  摘要:平衡式照明照射壁面产生反射光照亮空间的同时也照射在天花板上,因此产生反射式照明与遮光式照明并用的效果。

  平衡式照明

  平衡式照明在透过照射壁面的反射光照亮空间的同时,也让反射光照在天花板上,这种照明方式能够产生反射式照明与遮光式照明并用的效果。由于上下方同时发光,亮度也比单独使用反射式照明或遮光式照明来的亮。

  在设置照明灯具时,和其它结构性照明一样,必须将灯具或光源隐藏起来。朝天花板方向的窗孔只需和反射式照明注意同样的事项即可。至于朝向下方的窗孔,由于在某些角度下,灯具或光源可能会暴露在视线当中,为避免被看见,最好是以乳白色的亚克力板或是格栅等覆盖。

  与建筑或装潢的关系

  平衡照明在照射天花板或墙壁时,和反射式照明或遮光式照明一样,照射在无光泽材质或有纹理的材质上,效果会比照射在表面光滑的材质上更好。

  此外,刻意做出的照明效果必须留意与建筑或室内设计之间要有协调感,如果不尽可能地让照明看起来很自然,恐怕会给人间接照明过度的印象。

  光源选择上考虑到发热、成本、维修等因素,建议采用无缝灯条LED光源,让光源易于保持光的连续性。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