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照明空间中分别运用不同的光色进行设计

大件事要分享到:

上传人:优灯库

上传时间: 2016-10-27

浏览次数: 1926

  摘要:明朗自然地划分而不细分。

  在使用不同光色加以区分时,谨慎规划是必须要做到的。看起来是光源的光色不同,那将失去表现的整体性。用同一光色整合容易得到稳定的效果,至于光色的分歧所产生的不同感会为整体效果加分还是减分,那就要看设计师的水平了。

  用光色划分空间区域时,整体空间会产生较强的概念。设计师应尽可能明快地整块进行划分,将设计意图直截了当地表达出来。比如说,在区分透明度较高的空间和较封闭的空间时,可以将冰冷生硬的房间与温暖柔和的房间进行对比。

  室内与室外空间相连时,入口处泄露出的光色对建筑外观会有极大的影响。不仅要从室内的角度观看,还要站在室外的角度观看是否有因光色造成的不妥之处。如果是开口部分较多的大楼,务必在大楼设计时就要交互确认大楼外观的色温规划与平面色温的规划。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