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通过照明设计使材料的凹凸感完美展现

大件事要分享到:

上传人:优灯库

上传时间: 2016-10-20

浏览次数: 1705

  摘要:从前方照射以增强立体感,从墙边照射以呈现阴影感。

  具有凹凸阴影的材料,所呈现出来的效果好坏全在于阴影。为了得到满意的阴影效果,最好先取得样品,用假设的方式观察从各个角度和距离在样品上所营造的实际阴影。凹凸有无规则、凹凸的高度具体是多少,这些在图纸上没有描绘出的信息只有从样品中才能得到。此外,灯光的照射角度和手法不同,有时也会产生出惊人的阴影表现效果。通过这样的实验,一定会找出意想不到且有意思的照明方法。

  可是,当无法在样品上得到实验确认而进行设计时,就得从基本的倾向做出明确的判断。当材料表面有凸凹高度使,从贴近材料表面照射灯光,这时阴影非常强烈会导致照明效果失败。要想抑制阴影而呈现出立体感,尽可能多地选用前面提到的光墙照明方法。如果材料表面的凹凸程度比较缓慢,选用间接照明或连续设置筒灯照明的手法,会使阴影完美地呈现在人们面前。

  另外,就像距离光源越远影子就越长那样,材料表面与光源之间的距离也会对影子产生连续性的改变。如果材料整个表面都有凹凸,要以整体的平衡为重。如果部分地方有凹凸,就以在该处能够呈现最佳阴影效果为目标。重要的是调整好光源与被照材料表面的距离。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