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家居照明设计中,那些有关射灯的错误,你中招了吗?

大件事要分享到:

上传人:豆瓣网

上传时间: 2016-08-05

浏览次数: 510

  灯光照明是家庭中的粉刷匠,用光线勾勒室内造型,点亮空间,强调局部。优秀的照明设计可以让室内变得更有层次,空间过渡更加自然,整体装饰设计协调自然。因此,我们在进行家庭装修时一定不要忽视灯光照明的设计。

  家中装修常用的照明方式一般分为三种,即一般照明、局部照明和重点照明。射灯是一种高度聚光的照明产品,把它的光线照射到指定的目标位置起强调作用。如电视墙、Logo背景及一些重要挂件饰品等。射灯的作用有别于吊灯、台灯、壁灯,也不同于吊顶中常见的牛眼筒灯,其主要起点缀突出的作用。因此,数量不宜过多,根据需要几支即可。

  在家庭装修选择照明灯具时,经常会出现将射灯误当筒灯使用的情况。比如将射灯作为浴室镜前灯、局部照明灯等。首先,射灯的价格较贵,且其发热高,用其作为普通照明并不实惠。此外,作为重点照明使用的射灯用于局部照明亮度显然过高,使室内灯光过渡变得生硬。在此特别提醒业主注意,由于射灯安装比筒灯要简单方便许多,一些装饰公司施工人员建议安装射灯代替筒灯,这种作法是非常不负责任的,业主一定要注意。

  网上看到的有关射灯使用知识,当然是错误的:

  错误1:把射灯安装在踢脚线里,既不占用家庭的其他位置,又能达到美观的效果,将踢脚线的射灯打开时,就感觉自己置身灯光的舞台,很唯美,还能烘托气氛。

  错误2:浴室光线一般光线都比较暗,如果将射灯放在浴室镜的前后,会使整个空间看起来宽敞又明亮,内置的设计外面看不到光源,但是足够大的光线让洗漱区格外明亮。还有就是将射灯内置装进浴室镜内,形成漫反射,是整个人在镜中的感觉柔和,清晰,效果特别好。

  错误3:吊顶就是家居的最高处,射灯肯定在吊顶之下,一般在吊顶四周安装射灯,整个灯光照下来,会给人一种悬浮的感觉,很梦幻,如果在墙壁顶端设置一排隐形射灯,会有拉伸墙壁和吊顶之间距离的感觉,起到抬高空间的作用,这样可以使家装的整体空间增大。

  总结:射灯是一种高度聚光的灯具,其光线照射具有可指定特定目标的作用,主要用于特殊照明,如强调某个很有味道或很有新意的地方,除了在客厅使用以外,很多饰品店、首饰店也会采用。筒灯是比普通明装的灯具更具聚光性一种的灯具,大多用于普通照明或辅助照明。相比较而言,筒灯更实用一些,而射灯主要用作装饰,其普照的实用性不大。另外,LED筒灯光线均匀,不刺眼,而LED射灯光线则相对集中,亮度较强,大家可以根据自己个人的喜爱进行选择。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