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直线道路的 r ( x,y) 反射表和亮度计算

大件事要分享到:

上传人:阿拉丁照明网

上传时间: 2016-07-27

浏览次数: 425

  摘要:亮度评价方法在道路照明评价中变得越来越重要,但有关亮度的计算工作却十分缺乏。虽然用 CIE(国际照明委员会)提供的路面反射表r(β,γ) 可以计算道路的亮度分布,但其实际的计算过程却很困难。分析其因难的根本原因是在于道路亮度分布是基于直角坐标而 CIE的反射表却基于球坐标。本文引入了一个新的基于直角坐标的路面反射表,称为r(x,y)表。用r(x,y)表分析路面反射特性将更直观、形象面且更具有系统性,计算直线道路亮度分布也更容易。文章给出了 r(x,y)表的导人方法,详细分析了不同路面性质时在沿道路方向和垂直道路方向上的反射系数变化规律,以及用 r(x,y)表方便地计算单个车道和整个道路的亮度分布的方法。这将大大有利于分析给定灯具时道路的亮度如何分布,以及如何设计等亮度分布的灯具。

  关键词:道路照明;路面反射表;r(x,y)表;道路亮度分布;CIE

  引言:

  在道路照明的评价方法中,亮度评价比照度评价更为恰当,特別是对于高速公路的照明更是如此。这是由于亮度依赖于司机的观察,它与道路交通事故是紧密相关的,而照度只依就仪器的测量。许多国家已经把亮度评价作为道路照明质量评价的主要方法[1-3] ,亮度的计算在道路照明中变得越来越重要了。

  附件为《直线道路的 r ( x,y) 反射表和亮度计算》pdf,欢迎大家下载学习!

下载资料需要0灯币如何得到灯币?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