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建筑中的自然光(6)——梅尼尔博物馆(Menil Collection)

大件事要分享到:

上传人:同济光环境实验室

上传时间: 2016-07-14

浏览次数: 640

  建筑中的自然光(Daylight in Architecture)——同济大学建筑学专业二年级的《建筑物理(光环境)》课程(任课教师:郝洛西教授),上课6周,17个学时,共158名本科生参加了学习。今年的作业设计不同以往,教学小组选择了32个建筑设计经典案例,分组利用Heliodon日光系统进行自然光模拟实验。最后的作业由建筑范例分析、研究模型制作、自然光模拟实验视频等内容构成。

  著名建筑师伦佐·皮亚诺的梅尼尔博物馆(Menil Collection)位于美国休斯顿,29.7°N,95.4°W。休斯敦位于南部日照充足地区,如何利用自然光成为设计重点。伦佐·皮亚诺应业主要求,通过扇叶系统引入自然光,旨在营造柔和、自我消隐的展示环境。展厅全频谱柔光、波浪般的空间体验,是本设计的亮点。

  附件为《建筑中的自然光(6)——梅尼尔博物馆(Menil Collection)》pdf,欢迎大家下载学习!

下载资料需要0灯币如何得到灯币?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