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体育场照明的四种布灯方式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上传人:李炳华

上传时间: 2016-03-21

浏览次数: 1185

  四角布置灯具以集中形式与灯杆结合布置在比赛场地四角。直到今天许多体育场的照明设施还是四角布置,在场地四角设置四个灯杆,塔高—般为35-60m,常用窄光束灯具。这种布置型式适用于无雨棚或雨棚高度较低的足球场地。这种方式照明利用率低、维护检修较困难、造价较高。

  合适的灯杆位置见下图1,最下排投光灯至场地中心与地面夹角宜不小于25°,以此确定灯杆的高度,因此,灯杆距场地中心点的距离不同,灯杆的高度也不同,见表3;球场底线中点与场地底线向外成10°角(有电视转播成15°角)、球场边线中点与边线向外成5°角的两条相交叉点后延长线形成的三角区域内为布置灯杆的位置。通过采用各种不同光束角投光灯的投射,在场地上可形成一个适宜的照度分布。

  附件为《体育场照明的四种布灯方式》pdf,欢迎大家下载学习!

下载资料需要0灯币如何得到灯币?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