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色空间对显色性评价的影响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上传人:魏敏晨 王彬宇

上传时间: 2015-08-28

浏览次数: 480

 色空间(Color Space)是从色度学角度描述颜色刺激的工具,我们通常使用色空间内的坐标来描述不同的颜色刺激,大家比较熟悉的(x,y)色坐标就是 CIE 1931 色度图的色坐标。 

  我们所常用的显色指数 CRI 也是通过计算各个标准色板在待测光源与参考光源照射下在色空间里距离来得到的。如果一个标准色板在待测光源与参考光源下的颜色在色空间中的距离越大,那么该光源的忠实显色性(color fidelity)也就越差。

  除去最常使用的 CRI 以外,其他描述光源颜色质量的指数 GAI、FCI、CQS 等等都是通过颜色在色空间中的分布来计算的。例如 GAI 就是通过计算 CRI 所用的八个色板在待测光源照射下在 CIE1976 u’v’色空间所围城的面积来计算的。

  附件为《色空间对显色性评价的影响》pdf,欢迎大家下载学习!

下载资料需要0灯币如何得到灯币?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