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水利水电工程照明系统设计规范》

上传人:未知

上传时间: 2011-04-29

浏览次数: 161

  一、编制的目的和必要性

  (一)编制标准的目的

  为了在水利水电工程照明设计中,贯彻国家法律、法规和技术经济政策,总结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的经验,完善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的照明设计,推广新产品、新技术在水利水电工程中的应用,提高水利水电工程照明设施的经济性和安全标准,改善工作场所照明环境,保护劳动者健康,节约能源,特制定本标准。 《水利水电工程照明系统设计规范》标准编号为SL,是指导水利水电工程设计中照明专业的行业标准。

  (二)编制标准的必要性

  目前指导水利水电工程照明设计的规范主要有《建筑照明设计标准》(GB50034-2004) 、 《工业企业照明设计标准》(GB50034-92)和《水力发电厂照明设计规范》 (DL/T5140-2001) ,虽然这些规范对水利水电工程照明设计具有一定普遍指导意义,但是针对水利水电工程照明设计的具体特点,这些规范均无或很少涉及。另外随着国家对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发展和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对照明质量和照明节能的要求不断提高,照明光源和照明器具种类也日益增多,原有规范中许多条款已不适用,急需编制符合当前及近期工程建设需要的技术规范,以充分发挥规范的指导作用,适应水利水电工程建设事业的发展,因此制定本标准是非常必要的。

  ……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